补血你只吃阿胶 不 这些食材补血更好

  贫血,是极其常见情况。即使你很谨慎,但是,还会出现贫血。我们会说,女人容易贫血,的确,在生活中,女性贫血更常见,出现贫血,需要科学缓解,一旦忽视了贫血,带来的危害较大。影响到容颜不说,伤害到身体,那就糟糕了。

  出现贫血,就要进行补血,一些补血食材,让你挑花了眼,到底吃哪一样好?很多人会说,吃阿胶能补血。其实,在吃这些补血食材时,需要多注意,一不小心,就可能有陷阱,小编建议,想要补血,就从这些食材开始。

  甘蔗

  你说吃红枣补血,其实,好的补血食材,还是甘蔗。为此,会有补血之王的美誉。

  特别是其中铁含量,位居水果首位,为此,人们把甘蔗称作:补血果。这些铁元素,能进入血液中,促进造血,对血液生成非常好。

  怎么吃?

  甘蔗好还是打成汁饮用。生饮甘蔗汁,能促进消化,甘蔗能入肺、胃,具有清热、生津、下气的功效。将其加热后饮用,还能补益脾胃。

  注意事项

  吃甘蔗,不要喝白酒,容易生痰。吃了甘蔗后,也不要喝葡萄酒,会影响身体对铜的吸收。

  银耳

  爱美的女性,会时不时的煲汤,熬一点银耳汤,想来也是极好的。银耳的美容功效,不用过多阐述。特别是补血能力,不弱于其他食物,就和猪肝相比较,也是不遑相让的。

  女性坚持吃银耳,能滋阴补血,还能排出毒素,这样的功效,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来吃吧。

  怎么吃?

  一般来说,对于银耳,我们和红枣搭配,做成银耳红枣粥,这样能较好的发挥出其补血功效。

  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会说生理期,多喝点银耳,其实,还是避免这个误区,这是因为生理期,女性出血较多,喝银耳汤并不会补血,相反,还会阻碍到血小板凝结,造成不必要麻烦。

  猪肝

  补血,不必一定都要吃素类,荤类也可以多吃,例如猪肝。女性通过吃猪肝,进行补血,对吸收铁元素、改善面色枯黄、吃出好气血非常好。

  怎么吃?

  猪肝和菠菜搭配,是较好的组合,能吸收猪肝营养、促进菠菜营养释放。你感觉到气血不足,不妨做一碗猪肝菠菜汤,能调节好身体。

  注意事项?

  当然,猪肝毕竟有毒素,同时,胆固醇也较高,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高患者不要多吃。

  黑芝麻

  通常,黑色、红色的食物,能起到补血作用,黑芝麻也是如此,对补血养颜、排毒很有效。

  以铁含量来说,是猪肝的两倍,煮粥食用,能充分吸收芝麻功效,味道香、口感好、补益健康,何乐而不为。

  怎么吃?

  吃芝麻时,可以煮粥、可以炒熟了吃,也可以磨成粉,做成芝麻糊,相比超市售卖的芝麻糊,有着另一番醇香。

  注意事项?

  芝麻,毕竟油分较多,食用的时候,对润滑肠道非常好,腹泻的人,暂时就不要吃了,以免加重腹泻。

  关于补血,就说这么多,这些食物补血效果,堪比阿胶,并且价格低廉,不妨食用一些,促进身体调节,避免大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补血 哪些食物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