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食物却能补血降压

  它生长在阴湿腐朽的树干上,色泽黑褐、质地柔软,湿润时,呈半透明状,晾干后,又脆又硬,它就是木耳,这种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凉拌、爆炒、煮汤都别具风味,可你知道吗?就是怎么常见的一种食物,却有着惊人的营养和功效,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番常食木耳的作用。

  1、补血

  木耳被称之为“素菜之王”,可见,它所含营养的丰富,其中微量元素铁的含量更是惊人,每百克的铁含量是菠菜的二十倍,是猪肝的七倍,可见它是补血不得多的的佳品。对于贫血、咳血、痔疮等疾病患者,多吃木耳有百利无一害。

  2、降血压降血脂

  研究表明,木耳具有一定降血压、降血脂的功能,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很有帮助,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活血抗凝的作用,因此,中老年人一定要多吃。

  3、清理肠胃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植物胶原,不但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其中的植物胶原拥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可以帮助身体让无意间进入消化道地方的异物排出体外,对肠道起到清理作用。此外,对于结石患者,木耳可以对内源性结石起到化解的作用,因此一定要多吃。

  4、预防肠癌

  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肠癌的发病率日益增加,多吃木耳不但能及时清理肠道,减少有害物质在体内滞留的时间,木耳中还有的抗肿瘤物质,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维持肠道内菌群的平衡,预防肠癌的发生。

  5、促进头发生长

  在我们头发的合成中,微量元素铁和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这两种营养物质,木耳中都有。因此多吃木耳可以有效地促进头发生长,防止脱发、毛发枯燥、变白等情况的发生。

  了解了这些功效之后,相信很多人都忍不住要进补木耳了,可在吃木耳的时候这些事项也要注意。

  首先,木耳泡制的时间不宜过久,因为时间一长,会产生大量的细菌、霉菌对木耳造成污染,产生毒素,特别实在气温较高的天气里,一定要经量缩短泡制的时间,一旦出现异味、糟烂的情况千万不能再食用。

  其次,一定要将木耳烹制熟透后在进行食用,因为木耳中的木耳多糖只有在高温烹调之后,才能提高溶解度,可以被人体更好的吸收,发挥出抗凝活血的作用。

  可见木耳虽然营养功效丰富繁多,但只有掌握了正确的食用方法才能将功效发挥出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补血降压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