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补血吗 猪肝怎么吃最补血

  至于猪肝补血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知道答案是肯定的,特别是一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贫血非常厉害,这个时候就建议吃猪肝补血了,不过不能天天吃,好是一周吃两次就可以了,那么猪肝怎么吃补血呢,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猪肝补血吗

  猪肝可以补血,这是大家公认的,特别是几道用猪肝做的菜补血效果很好。

  猪肝怎么吃补血

  有些人特别喜欢吃猪肝,就会在超市买那种人家卤好了的,然后回家直接切片食用就行了的,其实猪肝经过卤味卤过之后,它自身的营养价值已经大打折扣了,其中的血红素铁的含量,维生素A的含量都降低了。

  吃猪肝好的办法是熘肝尖,熘肝尖的做法比较简单,营养素损失较少。但是吃的时候也不宜多吃,因为猪肝同时也是胆固醇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同时还可以搭配一些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的蔬菜。

  洋葱和猪肝是好的搭配了,洋葱中部分营养素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紫皮洋葱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更加明显。在做熘肝尖的时候首先需要把洋葱煸一下,然后再放入木耳和猪肝,这样做出来的熘肝尖不仅好吃,而且补血的效果好。

  熘肝尖的做法

  1、猪肝洗净,切成宽2cm,长6cm,厚0.3cm 的薄片,用冷水浸泡30 分钟,捞出沥干备用。黄瓜和胡萝卜洗净分别切成菱形片。大葱、老姜切末。蒜切片备用。木耳用冷水浸泡30 分钟至涨发,然后撕成小朵。

  2、猪肝片放入碗中,加入干淀粉、绍兴黄酒、1/2 茶匙盐拌匀,在猪肝片表面形成均匀的浆。

  3、取一个小碗,放入酱油、香醋、剩余部分的盐(1/2 茶匙),白砂糖和水淀粉搅拌均匀,制成调料芡汁备用。

  4、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4 成热,下入裹好浆的猪肝片迅速滑散,至所有猪肝变色盛出,沥干油备用。

  5、炒锅中留底油,大火加热至7 成热,投入葱末、姜末和蒜片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黄瓜片、胡萝卜片和木耳翻炒2 分钟至熟透。

  6、炒锅中加入准备好的猪肝片,然后倒入调料芡汁搅拌均匀,让所有材料都均匀地裹上芡汁即可装盘上桌。

猪肝怎么吃最补血 猪肝补血 猪肝补血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