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食物别错过

  胃病往往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引起的,想要治好胃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胃病需要长期的调理,胃病吃什么食物好?哪些食疗可以帮助我们养胃?患有胃病的患者要忌哪些食物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牛奶是具有一定的养胃功能的,不仅仅是因为它里面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它还有食疗的功能,一般认为牛奶能够治疗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以来一直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以及习惯性便秘。治疗胃病牛奶不可少。

  2.粥类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患有胃病的可以通过粥来进行养胃,因为它们比较好消化,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八宝粥更是营养丰富,早餐的时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早餐的时候可以食用鸡蛋羹、鸡蛋汤以及各种熬制的粥类。

  3.汤水

  吃了粥比较养胃,还有其他的一些带汤的食物,当然汤不能是肉汤,而是各种蔬菜汤,比如菠菜汤,鸡蛋汤等等。

  4.主食

  能够养胃的就是面条,面条比较软,容易消化,对胃比较好,大米中含有过多的酸,所以不能过多的吃大米,如果熬粥的话,可以放一点小苏打进去,粥比较容易熟烂,对胃比较好,另外就是饼干,对胃液比较好。

  5.苹果

  苹果能健脾补气,对胃口也比较好,并且能够生津润燥,能够调节肠胃功能预防便秘,比较适合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

  6.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含有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于胃火以及胃溃疡具有很好的预防与治疗效果。

  7.菠菜

  菠菜能够促进胃部以及胰腺的分泌物质的分泌,能够增加食欲,有利于消化,含有的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过高,能阻止钙质的吸收,所以应该避免与豆腐以及紫菜等高钙食物同时食用。

  8.红薯

  红薯能够补脾益气,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正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9.南瓜

  南瓜能够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吸附细菌以及有害物质,包括重金属以及铅等,所以南瓜具有排毒的作用,果胶还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能够见啥溃疡的发生,经常用南瓜熬粥能够养胃。

  10.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小人参的称呼,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能够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与肉一起炖,具有护肝养胃的疗效。

  胃病不能吃什么

  1、主食:少吃胀气的豆类。容易胃胀气的人,要少吃或不吃黄豆、黑豆、绿豆等食材,因为它们比较难消化,而且容易产气。其他杂豆比如芸豆、红小豆、鹰嘴豆等都可以吃,但胃不好的人,烹调之前好把豆类充分浸泡8小时以上。

养胃食疗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