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

大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但是你知道大蒜的功效也作用有哪些吗?吃大蒜有什么好处呢?大蒜应该怎么腌制?大蒜有哪些吃法?大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大蒜能减肥吗?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蒜吧。

相关食物

大葱的作用
相信大葱大家都常吃,既可以做主食也可用于调味,家里最常做的菜可能就要属大葱炒鸡蛋,除此之外大葱的做法还有哪些?大
蒜苗的营养价值
蒜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那么你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吗?你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
生姜配伍红茶能减肥
有很多MM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时,都会用生姜红茶泡水喝,可以驱走体内的寒气,那么大家知道生姜红茶还可以减肥吗?
韭菜香干炒肉丝
韭菜,大家对于这种蔬菜有多少了解呢?它所含的营养价值很高。你知道韭菜香干炒肉丝是怎么做的吗?韭菜能使能使头发乌黑
苹果洋葱猪排养颜
苹果,属于蔷薇科大宗水果,不仅是我国最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最广、产量最多的果品。其味道酸甜适口,营养丰富。
辣椒炒蕨菜
我们都知道蕨菜是带有野味的一种蔬菜,它的吃法有很多,而且它还有丰富的营养和很不错的功效作用呢。今天介绍给大家关于

热门文章

  • 老人吃大蒜好吗 四类人群不宜吃
    大蒜我们一般都是当做一种调料来使用的,在做很多的大菜的时候,都会加入几个蒜辫来调味。不过也有些人很喜欢吃大蒜 ,把它做成糖蒜或者是醋泡蒜来吃。那么老人吃大蒜...
  •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大蒜的3大功效
    大蒜在一些菜谱中有很大的作用,也有很好的营养,它具有杀菌的功效,对一些疾病有很好的抑制和杀灭的作用。那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大蒜发芽能吃吗?醋泡大蒜的功效...
  • 大蒜抗艾滋病有特效吗 大蒜有这些功效
    大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大蒜,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本身辛辣的味道,可以增强大家的食欲,那么请问大蒜抗艾滋病有特效吗?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是...
  • 春季吃大蒜的好处 吃它对身体竟有这些好处
    大蒜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有很多人喜欢将大蒜腌着吃,吃大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的,那你知道在春天的时候吃大蒜会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吗?大蒜常用的保存方法会有...
  • 大蒜有什么好处 吃它对身体有这几大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大蒜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吃大蒜禁忌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
  •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吃大蒜注意这些
    大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对于去除一些食物的腥味以及异味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大蒜的作用可不止这些。小编给大家讲讲大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大蒜的食用方法以...
  •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女人吃它可以抗菌消炎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么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有那哪些呢?大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什么?感兴趣的...
  • 大蒜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对身体竟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大蒜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大蒜泡酒的方法有哪些呢,平时...
  • 大蒜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大蒜泡酒的方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大蒜是经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深受人们发喜欢。大蒜泡白酒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很多人都会用大蒜泡白酒,那么,大蒜泡酒的功效与...
  •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竟有这种功效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大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多的。在很多食物的搭配中,都少不了大蒜。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大蒜的功效与作用?女人吃蒜的好处有哪些?吃大...
  • 大蒜祛斑的方法有哪些 大蒜有这些功效
    大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大蒜,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本身辛辣的味道,可以增强大家的食欲,那么请问大蒜祛斑的方法有哪些?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是...
  • 吃大蒜的好处 吃点大蒜有益身心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大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多的。在很多食物的搭配中,都少不了大蒜。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大蒜的好处、大蒜哪些人不宜吃以及大蒜的搭配...
  • 大蒜能检测地沟油吗
    不得不说,当前的中国的食品安全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不良商家为了牟取暴利,使得假奶粉、地沟油等等威胁健康的食物充斥着市场,在这一大环境下,几乎人人自危,近期...
  • 大蒜好吃味难除 吃蒜后如何快速除口臭
    大蒜是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调味品和辅料,它口感辛辣,具有诸多养生功效,是一种名副其实的食药两用的食材,可因为它刺激性的气味,食用后口腔内会出现异味的尴尬,让...
  • 大蒜是生吃好 还是熟吃好
    大蒜,日常调味食物之一,因为味道浓郁,很多人越吃越上瘾,但是就这小小的大蒜却让很多人纠结,是生吃还是熟吃比较好呢?以及为什么有人吃大蒜可以治疗胃痛,有人却会...
  • 当说到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时,大家的第一想法肯定是抗癌,除了抗癌之外你还知道大蒜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吃大蒜的好处你知道
  • 说到最便宜的抗癌食物,大家是否会想到大蒜,有些老人在平时吃饭时总会先吃些大蒜,说有抗癌的功效,事实真是如此吗?大
  • 大蒜营养成分丰富。除蛋白质、维生素E、C及钙、铁、硒、锗等微量元素外,还富含17种氨基酸,其中8种为人体必需。

大蒜知识

  大蒜又叫蒜头、大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是蒜类植物的统称。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以鳞茎入药。春、夏采收,扎把,悬挂通风处,阴干备用。6月叶枯时采挖,除去泥沙,通风晾干或烘烤至外皮干燥。

  有浓烈的蒜臭,味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可食用或供调味,不可入药。地下鳞茎分瓣,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种和白皮种。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

  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可杀死因感染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

  有人研究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吃大蒜的好处

  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营养学专家发现,大蒜提取液有抗肿瘤的作用,建议每日生吃大蒜3—5克。

热点推荐

吃大蒜的六个禁忌
吃大蒜的六个禁忌
大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大家都知道大蒜可以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