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原产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等营养成分。那你知道胡萝卜有哪些做法吗?怎么做好吃?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胡萝卜的知识吧!

相关做法

芹菜胡萝卜粥
大家都知道芹菜和胡萝卜的营养都很丰富,维生素含量也高,那么大家有想过将他们二者结合起来煮粥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胡萝卜炒猪肝
大家都知道,猪肝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胡萝卜的维生素含量很高,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胡萝卜炒猪肝的做法吧。
胡萝卜香菜丸
对于香菜我们大家并不陌生,它是一种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可食用的蔬菜,但是作为调料的比较多。香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
杏鲍菇炒胡萝卜黄瓜
杏鲍菇的做法有很多,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这也正说明大家对于它是非常喜爱的。那你知道杏鲍菇炒胡萝卜黄瓜吗?怎么做呢?
肉桂胡萝卜蛋糕
肉桂在生活中会经常被用来调味,因为它是一味中药,所以它的功效也是非常明显的。那你知道肉桂胡萝卜蛋糕吗?怎么做呢?
凉拌薄荷胡萝卜
关于薄荷的产品有很多,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比如薄荷糖,食用薄荷糖的第一感觉就是清凉。那么薄荷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

热门文章

  • 胡萝卜的好处 胡萝卜的5个好处让你感觉物超所值
    说到胡萝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吃起来质脆味美,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一直都有小人参之称。那么喜欢胡萝卜大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
  • 胡萝卜的功效有什么 这6个好处让你对胡萝卜爱不释手
    胡萝卜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的口感脆脆甜甜的,营养物质也非常多,那么大家知道胡萝卜的功效有什么吗?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可以做成炖菜,还能够炒...
  • 胡萝卜的好处有什么 胡萝卜的6个好处让你爱不释手
    说到胡萝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蔬菜,它的做法也有很多,一些人喜欢生吃胡萝卜,不过它炒着吃和炖汤喝也很美味。胡萝卜的营养物质是很丰富的,大家知道吃胡...
  • 胡萝卜有哪些好处 吃胡萝卜会给身体带来这些变化
    说到胡萝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材,营养物质也非常高,那么常吃胡萝卜的人,知道它有哪些好处吗?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炒着吃,也经常被...
  • 胡萝卜的好处 这几个好处让胡萝卜身价倍涨
    胡萝卜是一种蔬菜,它的味道非常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那么常吃胡萝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一些人...
  • 胡萝卜的好处 人们喜欢胡萝卜的理由在这里
    说到胡萝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那么大家知道胡萝卜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
  • 胡萝卜有哪些好处 6个好处让你对胡萝卜宠爱有加
    胡萝卜对人们来说是常见的食材,它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生吃还是做熟了吃都非常美味,并且有营养,所以经常被人们加入到饮食当中。那么常吃胡萝卜有哪些好处呢?要知道...
  • 胡萝卜的功效 这几个好处能让胡萝卜身价倍涨
    胡萝卜可以说是十分常见的蔬菜,它生吃的口感脆脆甜甜的,营养物质也丰富,所以大家都很喜欢,那么大家对胡萝卜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
  • 胡萝卜的好处 通过5个方面让你详细了解胡萝卜
    胡萝卜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蔬菜,它本身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不过对于它具体的好处,多数人了解的并不是很多。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它煲汤和直接吃也非常美...
  •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5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胡萝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蔬菜,它里面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对我们的身体也非常好,那么常吃胡萝卜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还能够熬...
  •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这几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说到胡萝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人们经常会吃的蔬菜,里面的物质非常丰富,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对于胡萝卜具体的功效大家知道吗?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不但能够炒着吃...
  •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用5种好处收买人心
    胡萝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并且对我们的身体也非常好,那么大家对于胡萝卜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
  • 胡萝卜的功效 想不到它是益肝明目的一把好手
    说到胡萝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常吃对我们的身体也很好,那么大家知道胡萝卜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煲汤喝...
  • 胡萝卜的功效 人们喜欢胡萝卜的理由在这里
    提起胡萝卜大家首先想到大的就是,它是有营养的食物,虽然人们知道吃胡萝卜对身体很好,但是对于胡萝卜具体的功效了解却不多。在平时大家会将胡萝卜炒着吃,或是在汤里...
  • 胡萝卜的功效 吃胡萝卜会给身体带来这5个好处
    一提到胡萝卜,大家都会说它是很好吃的食物,也知道它的很有营养大的蔬菜,但是人们对于它真正的作用了解却不多,胡萝卜的功效有哪些呢?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
  • 胡萝卜对于我们来说都并不陌生,其质脆味美的口感深受许多人的喜爱。生活中,我们常将胡萝卜作为家常蔬菜食用。
  • 甜瓜是一个可口美味的食物,夏天也正是甜瓜营养成分最高的时候。那么,大家知道怎么做才能把甜瓜的营养价值最大化呢?
  • 说起胡萝卜我们每个人都清楚,这是一种常见的可食用的蔬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很高。

胡萝卜的做法知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含大量胡萝卜素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胡萝卜含植物纤维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胡萝卜含降糖物质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胡萝卜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木质素

  胡萝卜含有一种免疫能力很强的物质———木质素,它可以提高人体巨噬细胞的能力,减少得感冒。

  胡萝卜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胡萝卜的热量为25大卡左右,比较低,非常适合在减肥的时候食用,而且胡萝卜营养丰富均衡,还有不错的饱腹感,是水分和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同时由于携带方便,有时也被用来代替水果食用。

  胡萝卜的热量比较低,一般不会导致肥胖,只要稍微进行一些运动就可以把吃胡萝卜摄入的热量消耗掉,像日常的散步,逛街,爬楼梯等都可以。但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在减肥,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只吃胡萝卜。

  胡萝卜怎么做

  胡萝卜炒肉

  (1)准备胡萝卜、肉、蒜、姜、青椒、生抽、豆瓣酱适量。

  (2)胡萝卜切丝,肉切丝切薄片儿都可以,姜蒜随便切末,青椒随便切碎都可以。

  (3)锅内油烧热,姜蒜爆香肉入锅翻炒变色加一丁点豆瓣酱,少许生抽翻炒。

  (4)胡萝卜丝入锅,翻炒至变色变软,加少许盐调味。

  (5)青椒碎最后入锅翻炒,断生即可,少许味精。

  胡萝卜炒鸡蛋

  (1)准备鸡蛋两个,胡萝卜两小根,花生油、盐、酱油、胡椒粉、葱、姜、蒜适量。

  (2)胡萝卜洗净切片,鸡蛋打散。

  (3)炒锅内放油烧热,将鸡蛋炒熟后盛出待用。

  (4)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下姜蒜末爆香,放入胡萝卜片翻炒。

  (5)放点胡椒粉和少许酱油调味。

  (6)加入炒好的鸡蛋炒匀。

  (7)最后加盐和葱花炒匀即可。

  胡萝卜炖羊肉

  (1)准备胡萝卜300克,羊肉180克,水1200毫升,料酒3小匙,葱姜蒜末各1小匙,糖与盐各适量,香油1/2小匙。

  (2)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

  (3)将羊肉放入开水氽烫,捞起沥干。

  (4)起油锅,放入5大匙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5)将胡萝卜、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

  (6)改小火煮约1小时后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锅。

热点推荐

胡萝卜能降血脂吗
胡萝卜能降血脂吗
胡萝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款蔬菜,它的味道清甜,大家都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