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蔬菜界的小人参胡萝卜你了解多少

  胡萝卜是现在常见的蔬菜,它的口感非常好,不管吃生吃,还是煮熟了吃都非常美味,那么大家知道胡萝卜具体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凉拌吃,还能够煲汤或是炒着吃,不过有一些人不适合吃胡萝卜,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胡萝卜的功效

  1、益肝明目:经常吃胡萝卜对我们的眼睛比较好,在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要知道这种胡萝卜素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经常机体的作用,其中50%的维生素a,被身体吸收后会作用于眼睛,可以治疗夜盲症。

经常吃胡萝卜对我们的眼睛比较好

  2、利肠通便:有便秘的人可以常吃胡萝卜,它能够预防便秘出现。胡萝卜里面含有的植物纤维,具有比较强的吸水性,并且在我们的肠胃中堆积容易膨胀,可以说是肠胃大的“弥漫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强肠管的蠕动,达到通便防癌的效果。

  3、促进骨骼生长:胡萝卜对我们的骨骼有一定的好处,在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这种物质可以说是骨骼正常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还对我们身体细胞的分裂和生长有利。尤其是对于孩子老说,吃胡萝卜有助于骨骼生长。

  4、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生物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化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利格宁也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间接杀死癌细胞。免疫力低下就容易生病。这个时候多吃胡萝卜可以提高免疫机能。

  5、降血糖:胡萝卜还含有降血糖物质,对于糖尿病的人来说是良好的食品,其中的几个成分,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肪、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低血压,强心作用,他对于高血压,冠状动脉性硬化症患者利用来进行饮食疗法是一个出色的产品。

胡萝卜还含有降血糖物质

  6、改善贫血:胡萝卜素可以改善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胡萝卜的做法

  一、酱烧胡萝卜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4、加入调制好的酱汁翻炒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