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通过5个方面带你一睹茄子的“风采”

  茄子可以说是夏季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虽然它吃起来没有什么爽口的感觉,但是却有着清热解暑的效果,那么大家知道茄子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吗?在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做成炖菜都非常美味,吃茄子的禁忌有哪些呢?

  茄子的功效

  1、保护血管

  在平时经常吃茄子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主要是因为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要知道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所以经常吃茄子,可以让我们的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在平时经常吃茄子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

  2、滋养神经

  茄子也具有非常好的滋养神经的效果,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胆碱、胡芦巴碱、B族维生素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人体中,能够滋养身体,让我们的神经更健康。

  3、减肥通便

  茄子通便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并且它是一种低糖、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常吃茄子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茄子里面含有的物质,还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能够很好的预防消化不良。

  4、清热、养胃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性凉,夏天吃可以清热解暑。

  5、抗衰老

  茄子中富含花青素,尤其是茄子皮里的花青素含量更高。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有助于抗氧化、延缓衰老。

  茄子的做法

  做法1:鱼香茄子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条,食盐1茶匙,醋1汤匙,鸡精1茶匙,姜3克,蒜适量,淀粉3克,豆瓣酱1汤匙,白糖少许

茄子2条,食盐1茶匙,醋1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鱼香茄子,我这里没有加肉沫,就是简简单单的茄子做法,不过蛮好吃的。茄子洗干净去头,切条,起油锅,茄子要好吃,不要怕费油。油热倒入切好的茄子炸。炸个2到3分钟后捞出。开大火把油烧热,再次倒进茄子,炸第二次,这次炸的目的是可以把茄子里的油逼出来,而且是茄子容易炸透,时间不要长30秒到45秒就可以了,锅放油,油微热放入姜蒜末炒香,再放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味香,加入小半碗水,一点糖,加上适量的醋,调汁。汤汁开倒入炸好的茄子,稍微加点盐,鸡精,大火炒个1分钟就可以了,多留一点汤泡饭蛮好,如果不要太多汤,可以勾个芡!

  做法2:蒜拌茄子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1根,盐少许,白砂糖少许,生抽1汤匙,水少许,花生油20克,蒜10克,青红椒各1条

  具体做法如下:青红椒切碎,大蒜用刀背拍散,剥去皮后剁成蒜蓉,茄子切成条,盐、白砂糖、生抽和适量清水混合调成汁,淋在茄子上,再将茄子入蒸锅蒸熟,锅中放油烧热,炒香蒜蓉,然后趁热将蒜蓉均匀地倒在茄子上面即可!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