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毒

中医所讲的排毒是将身体里的毒素排除的方法,毒素是一种可以干预正常生理活动并破坏机体功能的物质。内在毒素如:自由基,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那么,你知道女性如何排毒养颜最好吗?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排毒的知识吧!

相关常识

水果如何排毒养颜
都知道水果是排毒养颜的好助手,但是你又知道水果怎么样吃才效果最好?何时吃最合适?能不能搭配在一起吃?
如何排毒教你快速排毒法
女性朋友身体有毒素,只有定期的给身体排毒才能够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那么如何才能给身体排毒呢?其实方法有许多。
吃这10种食物排毒养颜
人体每天都会排出脏东西,正确排毒对健康有益,你知道如何正确排毒吗?日常有哪些食物能排毒养颜呢?下面介绍一下。
学习漂亮女人如何排毒
排毒养颜一直是所有女性都在追求的事情,女性之友排出了体内的毒素才会更加健康。那么你们知道哪些女性排毒方法吗?
七大解毒功臣帮你排毒
生活中掌握一些中毒急救的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很多时候人们由于吃到不健康食品,接触时或接触后会导致身体不舒服。
肝脏如何排毒
肝脏是人体代谢的重要器官,它起到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保持身体清洁。

热门文章

  • 养颜食疗偏方 看中药怎样养颜
    现代人们工作压力普遍较大,生活比较艰辛。搞的很多人未老先衰。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最在意这些了。那么,有什么好用的偏方能够起到养颜的作用呢?养颜有没有什么好用的偏方...
  • 排毒养颜偏方 这几招有效排毒
    人体内,由于很多的因素,会聚集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一定要及时的排出体外。不然很可能会导致一些病症。所以,小编在这里推荐了几种能够起到排毒养颜作用的偏方,抓紧时间...
  • 帮助排毒小偏方 这样排毒更彻底
    排毒是一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人身体不能够通过自身来排毒,就需要外在的一些帮助才能有效排毒。那么,今天小编就为打击推荐几种能够帮助排毒的小偏方,...
  • 排毒小偏方 想排毒就要这样做
    排毒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因为多多少少人体内都会有一定的毒素,如果新陈代谢不能够正常的排出毒素,就会导致很多问题。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进行偏方呢...
  • 排毒食疗偏方 这样做能有效排毒
    阴阳失衡,气血失和,气机升降出入失常,脏腑 功能失调。肥胖、便秘、色斑、口臭、体臭、高血脂等疾病时有发生。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注重排毒呢?排毒的偏方有哪些?怎样判...
  • 排毒养颜偏方 有什么食物能排毒养颜
    只有及时有效地排除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尽量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美和肌肤的美丽。那么,排毒养颜的偏方有什么?我们应该怎样排毒养颜?排毒养颜吃什么...
  • 排毒养颜茶偏方 喝这种茶能美容
    茶叶里含有丰富维生素和氨基酸,喝茶会有效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当然也具有一定排毒养颜的作用。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用喝茶来排毒养颜呢?排毒养颜的茶饮的...
  • 把握4个“度”既排毒又养颜
    冬季气温骤降,近期已经有不少城市飘起了鹅毛大雪。冬季气温下降很多人都在忙着为身体保暖,其实冬季身体新陈代谢减慢,是身体最不容易排毒的时间段。所以冬季过后有的人易...
  • 这一方法让身体排毒变简单
    许多人对冬季的第一印象基本都是差不多的,一个“冷”字就可以很好的概括!所以,很多人的生活重心就是保暖,而保暖的方法有很多,最受人喜爱的还是属于“吃”了。美食不是...
  • 四大妙招为身体排毒器官助力加油
    冬天到了,气温开始不断地下降。不少人不太喜欢冬季,因为冬季不仅寒冷干燥,而且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所以说,冬季养生的重头戏就是未病预防,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保持...
  • 5大排毒法让你无毒一身轻
    人体的代谢每天都会产生毒素,而现代社会农药的广泛使用、食品安全问题以及错误的生活方式,使人体的毒素有了更多的来源。早有医学研究指出,长期的毒素积累会严重影响身体...
  • 身体这里凸起是毒素过多
    说到健康养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怎么做才能让我们身体不生病。如果我们这样理解健康的话,那就太狭隘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饮食,时间长了,体内就会积存很多的垃圾...
  • 想要排毒是关键 先从吃开始
    无论是汽车尾气还是电子产品的辐射,这些都会直接的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报纸、网络等媒介,不断爆出某某食品添加了不能食用的物质,餐桌上也渐渐的被各种添加剂所围绕。长...
  • 身体这些毒不除差点要了你命
    随着岁月的流失和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内的阴气就会变得越来越多,阳气会逐渐减少,这是正常的生命规律。随着阴气的增长,我们身体内就会积累很多垃圾和废物,这在中医上又...
  • 养生晚班车 这事在晚上做能让你更健康
    生活之中我们的身体内部总是有着许多的毒素,而我们只有清除这些毒素才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的健康!因为这些毒素在我们的身体之中会严重的损害我们身体的健康,甚至于我们在...
  • 排毒法并不会有实际效果而且混合在一起的果汁也不会去除你体内的毒素。事实上,重新规划你的饮食就是一种排毒的好想法。
  • 很多人都喜欢在假期的时候大吃大喝,所以一个节假日话之后感觉自己又胖了很多,一些身体的小毛病,皮肤问题全都找你了。
  • 人体毒素过多会伤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人体有自带的排毒的系统,但是有很多的毒素是身体无法排除的。

如何排毒知识

  简易排毒法

  排便

  吃三餐排便3次会更好。每天排便1次到3次成形的大便算是正常的。如把粪便贴在身上皮肤(没有人会这么做,您不妨试一下),半天就会使皮肤发痒红肿。那么我们怎能让大便在肠子里滞留二天呢?

  按摩

  按摩背部淋巴腺,有助排毒,但是被动式的。

  运动

  会冒汗排毒,是属于主动性的。

  早晚做腹部按摩有助排毒

  生活节奏快,没有规律的饮食,使得很多白领一族的体内都藏了大量的“毒”,排毒,成为很多女性节后的健康口号。

  其实所谓的“毒”,按照中医的说法就是宿便在肠道内的残留。白领一族不妨试试这些方法,尽早排除体内的“毒”。 一是饮食调整。要吃得粗糙一些,吃一些粗的食物,如南瓜、土豆、玉米之类。蔬菜、水果也要多多食用,如芹菜、韭菜、菠菜、香蕉和柿子等。 二是运动抗毒。建议白领女性每天快走30分钟,最好每天做一套健身操,帮助肌体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垃圾通过流汗、排便彻底释放。 三是自我按摩。医生介绍了一个白领自我按摩的方法:在肚脐下用手掌顺时针按摩50下,再逆时针按摩50下,早晚各一次,建议最好用掌心按摩。

  喝蜂蜜水排毒

  蜂蜜是营养丰富、芳香甜美的天然碱性食品,还是理想的天然美容剂。其味甘、性平和。《本草纲目》记载有“洋槐花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因有养阴作用,故用于虚热者为宜;能补养脾气,古代医书指出,长时间服用能明耳目、面如花色、强志轻身、不饥不老,适宜于虚弱体质及病后调养;可治肺燥咳嗽,配生姜同时用更佳;可解乌头毒,解酒毒,韩国人醉酒后有饮蜂蜜水的习惯,既解酒,又及时补充消耗的肝糖原,保护肝脏。

  每天早晚冲一杯温洋槐花蜂蜜水,是最平常的吃法,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还可以清除体内毒素。为保证营养素及其成分不被破坏,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盛夏季节,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

  蜂蜜的吃法还有很多,可以和牛奶、面包、蔬菜汁、茶、鲜果汁、粥类、清汤、豆浆等,任何类型的早餐搭配食用。凡痰湿较盛、脘腹胀满或肠弱泄泻者,蜂蜜则当慎用。

  那么什么时间喝蜂蜜水最好呢?积安堂洋槐花蜂蜜食用时间有讲究,宜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胃肠道疾病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宜在饭前1个半小时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分泌,而且能使胃酸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凉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吃海带排毒

  味咸,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带富含藻胶酸、甘露醇、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碘、钙、磷、铁等多种成分。尤其是含丰富的碘,对人体十分有益,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它所含的蛋白质中,包括8种氨基酸。海带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养颜食物。

  吃苹果排毒两种方法

  一种为周期为3天的 :只能吃苹果,第三天晚上喝一大杯蜂蜜水润肠 并且在苹果餐结束后的那天不能暴食 要清淡饮食。

  一种为周期为一星期的:1周的吃法:早上正常饮食,从12点开始每隔两个小时吃一个苹果,吃五个 苹果餐。一星期中,连续三天只吃苹果,接下来四天正常饮食。

热点推荐

中医调理如何排毒
中医调理如何排毒
在中医看来,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就是所有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