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健康生活视频:李刘坤讲夏季如何排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21 17:31

  仲夏到来,“毒素”不知不觉地侵蚀着人体健康,专家李刘坤认为体内毒素太多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对我们的养生是不利的,而夏天是好的排毒季节。本期的健康生活视频就请来了这位专家,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夏季如何排毒

  1、豆浆:对于女性来说,喝豆浆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它的营养元素既能帮助我们美容,又可以瘦身,还能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如果我们平时没有时间做早餐,就可以喝一碗鲜榨的豆浆,搭配全麦面包和一些蔬菜,既能饱腹又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且热量也非常低,餐前喝一杯豆浆,能够有效的抑制脂肪在体内生成。

  2、苦瓜:苦瓜中含有丰富水分和纤维素,可以有效的排毒和消水肿,让身体恢复紧致并且逐渐的改善肥胖体质。另外其中含有的特别的苦瓜素,更是消减脂肪的高手,可以有效的促进脂肪分解并且抑制脂肪生成。苦瓜的卡路里也非常低,平时制作成菜肴、拌成凉菜或者是苦瓜汁都可以帮助我们瘦身。

  3、蛋白质:减肥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的就是营养,只有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和能量才能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并且让脂肪得到充分的燃烧,所以蛋白质就必不可少。鸡蛋既能提供超强的饱腹感,又可以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早餐的煮鸡蛋、晚餐的番茄鸡蛋汤等等,都是减肥中很推荐的食谱。

  4、西瓜:到了夏天,我们喜欢的水果就是西瓜,因为它含有特别丰富的水分和营养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排出身体的毒素和水肿。同样的,西瓜皮的妙用也非常多,将其切丝拌凉菜清新又爽口。西瓜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减肥,但是也要注意食量,因为它有一定的含糖量,所以千万不可以食用过多。

  5、酸奶:酸奶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钙质、矿物质和蛋白质之外,还有能够促进消化和吸收的乳酸菌,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并且预防其生产,对减肥非常有帮助。另外乳酸菌还可以刺激肠胃,加速其蠕动,起到排毒的作用。餐前出现饥饿感,喝一杯酸奶就可以起到饱腹的效果,而且还能有效的控制食欲。

  本期嘉宾介绍

  李刘坤

  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教授,每周一上午东城中医医院出门诊(8月19开始),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院士·学科专家组成员,师从三代清代慈禧太后御医之后、清代太医院院长传人、全国政协委员、老中医赵绍琴教授;从事中医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40余年,积累丰富临床经验,多次赴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进行讲学、学术交流和诊疗活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医学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近40部。

  夏季排毒食物

  海带

  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蜂蜜

  美发学校老师发现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每天早饭后40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分钟各吃一次蜂蜜,每次吃两勺子(50一100克)用200毫升温开水调服。

  红豆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美容之效。

  樱桃

  能够为人体祛除毒素、不洁体液,同时对肾脏的排毒具有相当的功效,而且还有通便的功用。

  葡萄

  深紫色葡萄具有排毒作用,而且能帮助清除肝、肠、胃、肾内的“垃圾”。

  苹果

  内含的半乳糖荃酸,对排毒很有帮助,其果胶还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