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健康生活:曾凌云冯挪成讲老人减肥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20 16:41

  中老年人肥胖已经危害到她们的健康,所以很多中老年人选择减肥,然而中年人没有选择适当的方法导致生命危险,那么如何减肥才是对的?本期的健康生活请来了两位嘉宾曾凌云、冯挪成,他们将讲老人减肥的误区,一起看看吧!

  老人减肥误区

  第一名:过度节食

  认为不吃不喝,很快就能瘦下来的人非常多,因此失败率也高,这是因为身体无法长时间忍受严重的饥饿感,当意志力被欲望所击败时,反而有可能让人忍不住吃下更多东西。再加上不正确的节食方式,会导致营养失衡,即使真的瘦了下来,但却会显得病态又憔悴,一点也不健康,而且没办法持之以恒。

  第二名:无法持之以恒

  肥胖不是一天形成的,自然也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立刻瘦下来,没有在短时间内看到效果,就会认为这种方法没有用,这样当然也不会有成功的一天。

  第三名:喜欢胡乱尝试偏方

  在网路上流传著很多稀奇古怪的减肥方式,没有任何医学根据,小心这些道听涂说的偏方,很可能会造成健康伤害,到时体重没减轻,却得到一身病痛哦!

  第四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千万不要给自己过度的压力,这样反而在心理和生理上,都会造成反效果。因为当我们感觉到压力时,身体机制会变得更容易囤积热量,而且为了抒解压力,有些人会产生“压力暴食症候群”,因此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也是对瘦身有很好的帮助呢!

  第五名:没有用对瘦身方法

  每个人的个性特质和体质都不同,所导致的肥胖问题也不太一样,或许朋友试过很有效的方法,自己却不一定能行得通,好的方式,还是咨询专家的意见,例如减肥门诊或运动教练,请他们根据你个人的问题做出专业分析,找出属于自己的一套瘦身方式。

  本期嘉宾介绍

  曾凌云

  北京东方国圣中医药研究院(国家医保定点中医院糖尿病专家

  冯挪成

  冯挪成主任,出身中医世家,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和教学工作40余年,善于用中医辨证施治及祖传方法诊治各种疑难杂症。对中医的运用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家中医院杂志上发表数篇文章。

  怎么样才能减肥成功

  1、减肥成功的基础

  饮食外加适当运动,还有大部分美女,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维持身材的健康减肥产品。都是三者结合,一起进行,坚持做,就可以减肥成功的。成功的一个核心点是:坚持。

  2、如何保持好身材

  对于很多人来说,很多美女,工作忙,应酬多,导致多吃,导致身材发胖,这都是难免的。但她们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呢?调查显示,100个身材好的美女中,70%的身材好的人,饮食都比较清淡,基本不暴饮暴食;54%的女性经常每隔10天或是聚餐多吃后服用金装三合一减肥咖啡,她们靠这个维持身材的苗条。

  3、如何养成好的习惯

  习惯是养成的,而这由自己的心决定。也就是说,习惯随心而动,如果意识够深,决定够坚定,自己渴求更强,那这习惯就自然而然会养成的。当您还在说要减肥,但还是暴饮暴食,吃着高热量食物的时候,可能是您不知道方法,也可能是您减肥意识不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 冯挪成 减肥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