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家政女皇全集:李智讲心脏如何排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6:37

  我们常说要排毒养颜,但是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想过怎么样给心脏排毒,我们常常说要给肝脏排毒,要给肠胃排毒,可是很少说要给心脏排毒,其实心脏的排毒才是关键的。下面就让李智专家来讲讲怎么给心脏排毒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排毒

  很多人的舌头总是有很多溃疡的疮包,还有的人的额头也总是长痘痘,这都是心火旺的表现,要注意了。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有时候还会出现心悸失眠的情况,心脏内出现瘀血,那您不仅会感觉到胸闷,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心脏刺痛。

  当您有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心脏排毒就刻不容缓了,这时候咱们要吃点苦头是对您有好处的。不过这个苦可不是让你苦心志劳筋骨,而是吃点苦味的食物,就这么简单。

  我们说如果想给心脏排毒就要吃“苦”,很多人就想到了苦瓜,其实像黄瓜、黑枣等这些食物也是能给我们的心脏排毒的。因为它们含有苦味素。

  莲子心虽然味苦,但可以散发心火,虽然属寒性,但并不会损伤到人体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

  用莲子心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这样能增强莲子心的排毒作用。

  除了吃以外,穴位的按摩也是我们一直非常推崇的一个保健手段了,能够帮助心脏排毒的穴位究竟在哪呢?告诉大家,在你手掌心第四和第五掌骨之间。有一个方法可以找到它,握拳小指、无名指指端中间的这个位置就叫少府穴,按压这个穴位的时候用点力,左右手交替,有助于清心除烦,对心悸失眠是很有疗效的。

  在中午的12点左右的时候,安慰的睡上一个午觉,就是好的排毒时机了。

  中医认为,在这个时候我们要特别的注意,尽量不干扰天地自然的交界过程。既然不能够干扰它,那我们就只能够去睡个午觉,小歇一会儿,这样是有助于您的心脏排毒。

  绿豆可以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心脏的毒素。

  苦瓜色拉也很不错,色拉的甜味可以遮挡苦瓜的涩苦味道,而又不会失掉苦瓜的排毒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动物内脏一般含低密度胆固醇比较高,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心脏如何排毒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