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苦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2:59

  苦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一说到苦瓜,很多人就想到它的苦,大多数人都情愿吃甜也不愿意吃苦。所以不接受苦瓜的大有人在。其实苦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苦瓜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很多人都不喜欢苦瓜的苦味,其实苦瓜是很好的降火去热的蔬菜,常吃苦瓜是非常有营养的。

  有机蔬菜达人表示,一般民众要判别苦瓜质量简便的方法,就是看外表一颗一颗的颗粒,越饱满且光滑就代表苦瓜质量愈佳。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苦瓜好吃判别,颗粒大小是重点

  苦瓜的颗粒物也是显示苦味的一种方式,颗粒越大、纹路越明显,就代表吃起来口感较不苦,苦瓜的颜色则是受到品种差异的影响,与苦味高低较无关系。苦瓜外皮的光泽也可以看出瓜肉厚不厚、吃起来美味与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买苦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挑选太熟的苦瓜,那种颜色发黄的就是比较熟的,尽量买青一点的。

  过熟的苦瓜较不适合凉拌,软烂的瓜肉较适合做苦瓜酱或卤苦瓜;较嫩体型较小的苦瓜,则适合凉拌入菜,或是一般快炒。

  苦瓜品种多样,不一定绿色就代表吃起来会比较苦。

  苦瓜夏季盛产,品种丰富多样

  苦瓜真正盛产期是在夏、秋期间,大概是5月~11月,而气候较冷的冬天所产出的苦瓜通常体型会较小,营养成份也有差。常见的几种苦瓜分别像是白色的白玉苦瓜、深绿色的翡翠苦瓜、翠绿色的青肉苦瓜,以及较小一点的山苦瓜等,甚至还有新研发的不苦品种如苹果苦瓜等。

  在一块地上,如果连续两年都种植苦瓜,就很容易对作物产生伤害。

  清洗苦瓜外皮时,记得使用小刷子将缝隙处清洗干净。

  苦瓜缝隙易藏污,使用刷子清洗

  清洗苦瓜时,首先可以拿像牙刷或奶瓶刷之类的小刷子轻轻刷洗苦瓜的外皮,外皮冲洗完之后,再将苦瓜切半,并将内部苦味来源的苦瓜籽挖干净,然后以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