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家政女皇:简文仁讲踮脚运动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2:42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有一些运动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全身,而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某个部位有不适症状了,我们可以做一些踮脚运动来缓解身体的不适。下面就让简文仁专家来讲讲踮脚运动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总是经常保持长久的坐姿不变,这样对我们的下肢很不好。

  人的腿部肌肉发达,肌肉中又有大量血管,人在上下踮脚时,腿部肌肉就会一紧一松。

  当肌肉放松时,来自心脏的动脉血液会增加向肌肉的灌注量;当肌肉收紧时,会挤压血管加快静脉血液回流心脏,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据测定,踮起脚尖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液量,大致相当于心脏脉搏排血量。

  远在我们古代,就有人发明了能很好锻炼我们下肢的运动,下面要说的就是踮脚运动。

  本期嘉宾介绍

  简文仁

  男,康复师,台湾物理治疗学会理事长。

  踮脚运动的具体做法

  双脚并拢,用力踮起脚尖,然后放松,再重复,每天连续做数十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踮脚运动不受场地、时间和器械限制,能有效而快速地减轻文职人员的疲劳,预防一些职业病的发生,也是中老年人保健的一个简便有效的锻炼方法。

  因此,当你久坐或久站时,可以有意识地做踮脚运动,每次5-10分钟,对健康是大有裨益的。

  踮脚运动好处多

  如果你在进行一些长坐不动的事情的时候,一定要隔一段时间就起来运动一下,经常踮一踮脚,能很好的活跃我们的下肢。

  当你踮起脚尖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液量,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

  而且,踮脚运动还可以活动四肢和头脑,消除长时间用脑集中及久坐后突然站立而眼前发黑、头脑发晕的毛病,同时还有利于小腿的健美。

  踮脚走路也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就是足跟提起用前脚掌走路,行走百步,可以锻炼屈肌。

  从经络角度看,还有利于通畅足三阴经。老年人应注意安全,以免站立不稳而摔倒。患有较严重的骨质疏松症者好不做。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简文仁 踮脚运动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