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家政女皇全集:纪小龙讲白内障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1:19

  关于一些眼睛方面的疾病相信大家也听说过不少,白内障就是眼睛疾病的一种,一般在老年人身上发生的比较多,那么得了白内障都有什么样的症状可以让我们发现呢?下面就让纪小龙专家来讲讲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老年人身上会有白内障的症状,但是他们往往很多人都不能及时察觉,这样就会耽误了治疗的好时机。下面来了解一下白内障都有什么症状吧。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模糊、减退、并可致盲。自觉症状主要有哪些?

  白内障自觉症状

  1、渐进性视力下降。

  2、我们常说的飞蚊症,如果常常感到眼前有黑点的话,就可能是白内障了。

  3、单眼多视、物象变形或出现重影。

  4、原有的老视减轻。

  5、视力模糊,但并无疼痛。

  6、戴的眼镜度数时常变化,就要警惕起来了。

  7、刺眼或有光晕。

  8、颜色看起来不鲜明或呈棕黄色。

  9、夜间视力不佳。

  在诊治过程中,患者对白内障防治知识的贫乏及治疗中的诸多误区引起了医护人员的高度注意,在此提醒白内障朋友一定要走出误区,才能早日重见光明。

  后,专家提示,许多人认为,白内障是人老的正常表现,治不治无所谓,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白内障起初的混浊对视力影响确实不大,但如不及早治疗,就会逐渐加重,晚期会引起继发青光眼等并发症,可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而且也增加了手术难度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