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家政女皇全集:吴松德讲狮子头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4:33

  狮子头很多人都吃过,狮子头可是淮扬名菜之一,有的人说狮子头就是肉丸子,其实它比肉丸子的工艺更讲究,而且做出来的味道更鲜美。喜欢吃狮子头的人很多,那么下面就让吴松德专家来教教我吗怎么做狮子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狮子头的做法也有很多,比如说红烧狮子头、清炖狮子头等,今天就来教大家做清炖狮子头吧。

  清炖狮子头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750克、藕150克、油菜100克、鸡蛋1个、水煮细笋150克、食盐5克、葱10克、姜5克、料酒10克、水淀粉30克、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把肉皮去掉,而且把肉切成大一些的块状,放进冰箱里冷冻起来。

  3、细笋用清水泡上,多换几遍水。

  4、肉冻到半硬的时候取出,然后切3毫米左右的片。

  5、再切3毫米的丝,然后切成小肉粒就可以了。

  6、把莲藕洗干净以后,切成小块再慢慢切成碎末。

  本期嘉宾介绍

  吴松德

  男,扬州狮子楼董事长。

  7、肉粒放入小盆里。

  8、肉粒里放1个鸡蛋,一点葱姜末和莲藕末,开始搅拌,用手抓匀,可以稍微向同一个方向搅拌,但次数不能太多,然后放水淀粉。

  9、然后抓起一把在手里来回的倒腾,直到表面光滑,变成大丸子就可以了,一个少倒腾五十下左右。

  10、砂锅坐水,快开时下入狮子头,轻放,别弄散了,或者用一个大勺子托着放。

  11、放入细笋,1小段葱,几片姜,加饭酒,然后盖盖坐开后小火焖着,汤尽量不让大开,这样汤会混,而且肉容易碎,少炖三个小时。

  12、油菜心焯一下,后放入锅中即可。

  烹饪技巧

  1、肋条肉好是七瘦三肥或六瘦四肥的肉。

  2、重要的是切肉粒的过程,狮子头和其它丸子不同的大工艺是狮子头必须自己切,这样出来的口感是松散的,入口即化。

  3、放淀粉时一定用水把淀粉化开,不过水要特别少,使淀粉刚化就可。

  4、水尽量要没过狮子头,不然上边和下边的颜色出来不太一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