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泡椒凤爪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4:02

  我们很多人都吃过泡椒凤爪,在很多零食专卖店或者一些小的零食店里都有卖各种各样的凤爪,很多人觉得好吃也不管是不是健康食品,安全不安全。其实外面卖的凤爪都不是健康的,要吃我们就自己在家里做。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泡椒凤爪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也在新闻中看到关于泡椒凤爪的新闻,看完后恨不能将以前吃的都吐出来,一些黑心商家的制作过程实在是很不卫生,那么我们怎么分辨好的凤爪呢?

  我们担心泡椒凤爪的食用安全。那么怎样才能吃得安全又放心呢?针对泡椒凤爪的挑选,有以下四个小绝招。

  怎样挑选泡椒凤爪

  1、看颜色如果鸡爪太白说明用双氧水浸泡过,正常的泡椒凤爪颜色很自然,有鸡肉本身的微黄色。

  2、我们在吃之前,可以将凤爪的肉掰开,看里面骨头的颜色,如果是发白的就说明是拿药水泡过了。

  3、看皮肤如果鸡爪掰开后皮肤很薄甚至透明很脆,而且很容易撕掉,说明用甲醛浸泡过,正常煮熟鸡爪的皮肤是很自然,而且皮肤有韧性不会轻易撕掉。

  4、口感甲醛处理过的鸡爪口感会感到很脆,而一般的鸡爪口感是很有韧劲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自制凤爪这样做

  食材明细

  鸡爪、适量泡椒、适量生姜、适量蒜瓣、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纯净水、适量白醋、适量花椒、适量盐、适量鸡精。

  做法

  1、把鸡爪用清水清洗几遍,洗干净为止,然后把鸡爪分成两半,这样是为了在制作的过程中能将调料的味道充分融入进去。

  2、鸡爪放入锅中,加生姜,蒜瓣,花椒,香叶,八角,桂皮,盐。

  3、煮约13分钟至鸡爪煮熟,不可太烂。

  4、将鸡爪捞出来,放在自来水底下冲凉,这样可以避免后来出现肉冻,把胶质都冲走了,然后晾凉。

  5、准备一个玻璃或瓷质的容器,放入泡椒及泡椒水。

  6、喜欢吃辣的可以把泡椒切碎,再加些纯净水或凉白开也可以,再倒入适量的白醋,搅拌均匀后加入鸡精和盐。

  7、将凉了的鸡爪扔到泡椒水里去,盖上盖子,让它自己入味吧。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