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莲藕炒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9 12:52

  生活中我们吃的很多菜都是两种或者三种菜放在一起炒的,让食物的营养加倍了,而且味道也更加美味。今天就来讲讲这莲藕炒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让我们的何亮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莲藕炒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莲藕是很有价值的食材,常吃莲藕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下面就来讲讲莲藕炒肉怎么做吧。

  食材

  藕1节、猪肉150克、木耳(干)100克、食盐、醋、味精、姜、干辣椒、料酒、生抽、水淀粉、小葱、白糖、十三香。

  做法

  1.莲藕削皮,木耳用凉水泡发后洗净,撕成小朵。五花肉一块;

  2.比较关键的一步是对五花肉的切片,切的厚度不要太厚,有一个小秘诀就是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再切就会薄一点;

  用料酒、一点生抽、盐、十三香、味精、水淀粉码味,提前腌制10来分钟,起到入味、嫩肉、去腥的作用;

  3.莲藕切成薄片;

  4.切好的莲藕不马上炒的话,好泡在清水中,不易氧化变黑;

  5.在锅中倒一些油,热一会油,就可以把配料倒进去炒,炒出香味即可;

  6.倒入码好味的肉片,翻炒至肉色发白,再略炒5、6下,盛出;

  7.下入莲藕片、两勺醋、一勺白糖、半勺盐,快速翻炒均匀;

  8.炒的时候,如果感觉有点儿干,可以稍微淋入少许清水;

  9.放入黑木耳,继续大火炒匀;

  10.后倒入炒好的肉片,翻炒4、5下即可盛盘上桌。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全集 莲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