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家政女皇全集:李铁钢讲糖醋排骨的制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5:39

  我们都吃过排骨,排骨的做法很多,有红烧排骨,也有糖醋排骨,排骨的烧法不同,口感也不同,但是一样都很招人们的喜欢。那么糖醋排骨怎么做呢?下面让李铁钢专家来讲讲糖醋排骨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都知道身体的健康与否跟我们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糖醋排骨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糖醋排骨的做法还是有很多种的,但是不同的做法味道也是不同的,要想让这道菜更美味更有营养就需要多学习一些做法上的技巧,这样就可以吃到更健康更美味的食物了。

  原料

  排骨500克、苹果1个、番茄酱50克、香叶1片、八角1个、桂皮1块、葱段﹑姜片﹑花椒﹑酱油﹑醋﹑盐各适量。

  1、把排骨洗净后放进锅里加水煮沸,再把水倒掉,这样能去腥。

  2、排骨焯水后,放入凉水中过一下,可使做出的排骨肉质紧实而且口感更嫩,放凉了也不油腻。

  3、用苹果炒出来的汁,代替糖的甜味,酸甜中略带水果的清香,清爽不油腻。

  4、加入番茄酱,可代替炒糖色,更增加排骨的酸甜口感,比炒糖色吃着更清爽。

  5、把调料都炒一遍,炒出香味即可,这时候就可以加入番茄酱和苹果汁了,再将排骨倒进去,炖一段时间,让味道能互相融合。

  6、大火煮开,改为小火炖制,可使排骨充分入味,口感软烂。

  7、后要大火收汁,才可使糖醋排骨的颜色更加的红亮诱人,收汁的时候要不停的翻动排骨,防止糊锅。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到的糖醋排骨的做法希望能够引起朋友们的关注,饮食的种类有很多,这样才会让生活变的更加的丰富多彩。对于烹饪技巧还是需要多加了解的,这也是生活的一项基本技能。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