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家政女皇:左小霞讲如何辨别真假蜂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5:50

  蜂蜜是很多人养生保健必备的食材,很多女性也很喜欢蜂蜜,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对我们的身体特别有好处,能有效的将我们身体里的毒素清理出去。但是蜂蜜也有真假,下面让左小霞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辨别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市面上卖的蜂蜜有真有假,不精通的人还真看不出个门道来。

  目前市场上很多知名品牌蜂蜜,都有掺假现象。这种“蜂蜜”成本极低,价格便宜,卖得很火。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简单方法辨别真假蜂蜜。

  一看光泽及颜色

  我们看到的蜂蜜都不是透明的,因为蜂蜜里含有一些花粉等其他物质,所以常见的都是淡黄色的。

  假蜂蜜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浆冒充,色泽鲜艳,一般呈浅黄或深黄色。另外,蜂蜜的颜色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不同花粉而造成的。

  所以说深色蜜要比浅色蜜营养丰富,但深色蜜往往也含有比较浓重的气味,如荞麦蜜;浅色蜜一般气味清香,如槐树蜜。

  二闻气味

  真蜂蜜气味纯正、自然,有淡淡的花香, 而假蜂蜜闻起来有刺鼻异味。

  三是结晶鉴别

  有的假蜂蜜里加入了一些白糖,所以我们也常在瓶底看见一些沉淀物质。

  真蜂蜜结晶较为松软,放在手指上能很容易捻化,有细腻感。而假蜂蜜析出的白糖沉淀较为致密,放在手指上捻时,有沙砾感。

  四是含水鉴别

  蜂蜜滴于白纸上,纯正蜂蜜成珠状,不会渗开,而掺水蜂蜜则会渐渐渗开,渗开速度越快,掺的水分越多。

  五是口感鉴别

  真蜂蜜香甜可口,有轻微淡酸味,结晶块入齿即酥,含之即化,而假蜂蜜有苦涩味,结晶块咀嚼如砂糖,声脆响亮。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左小霞 蜂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