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讲真假羊肉的分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0:44

  我们常常在一些流动小贩看到卖羊肉串的,可是羊肉串的价格实在便宜,让人不得不做猜想,所谓的羊肉串真的是羊肉做成的吗?那么我们要怎么分辨是真是假呢。下面让左小霞专家来教我们分辨真假羊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很多烧烤摊,商家总是用别的肉来代替羊肉,如果是猪肉、鸡肉也就算了,有的时候还可能会用一些老鼠肉,这就很大程度上伤害人们的身体。怎么分辨真假羊肉呢?

  1、看颜色

  劣质羊肉卷颜色呈鲜红色或血红色,而真羊肉卷呈粉红色或淡粉色。

  2、看纹理

  劣质羊肉卷纹理粗糙,切片后瘦肉多,呈大片状,真的纹理细腻,切片后含有白色条纹。

  3、看骨头

  羊的骨头是比较细的,不像牛骨和猪骨那样粗壮。

  4、看油脂

  由于羊油的融化温度比猪油高,当温度较低时,羊肉的油脂要比猪肉的油脂硬很多。

  5、化冻分辨

  真假羊肉“好的方法就是把羊肉片化冻”,化冻后,问题羊肉肉色鲜亮,红肉和白肉轻轻一碰就分开了,而真羊肉即使用手撕,红白肉都是相连的。

  6、涮烫方式

  通过“涮烫”的方式也可让假羊肉原形毕露。消费者在鉴别真假羊肉时,好使用清汤锅,真羊肉煮熟后会变得更紧实,一片就是一片,不散开,少泡沫,吃在嘴里有羊肉的鲜香嫩。而假羊肉则呈现3大特点:入锅即散、入锅泡沫多、肉质粗糙。

  7、煮的方式

  真的羊肉放进锅里煮很久都不散肉,但是假的煮没多久就会发现肉都散开来了。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左小霞 羊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