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讲火锅健康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0:57

  爱吃火锅的人越来越多,这俨然已经成为一种很流行的饮食方式。但是饭店里的火锅吃多了可未必是好事,那么我们怎么在家里吃到健康的火锅呢。下面让左小霞专家来讲讲火锅怎么个健康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天的时候,吃火锅的人很多,往往无节制的吃火锅就很容易让人发胖。所以我们吃火锅的时候要多吃菜,少吃加工过的食品。

  你知道吗,吃一次火锅,里头的热量有多少.答案是2400大卡,光是一餐,就足够超过人体一天所需的建议热量!以一人份麻辣锅加上一碟沙茶酱来算,总热量高达2400大卡,远超过体重60公斤的成人一天所需热量1800大卡,其中含钠量更高达6400毫克,高于每日钠摄取量标准2400毫克的2.5倍以上。

  所以,火锅该怎么吃,才能吃出健康呢.汤底可选择番茄、玉米、大白菜、白萝卜、洋葱等新鲜蔬菜,再稍微调整食材与沾酱的含量,可将热量大幅降至700大卡,含钠量也降为1100毫克。而食材则多选择蔬菜,少鱼饺蛋饺等加工食品(4颗鱼饺热量近100大卡,钠含量约200毫克);沾酱多葱蒜,少沙茶酱、芝麻酱;配餐饮料则以茶水取代含糖饮料或酸梅汁。

  蔬菜放进火锅里涮一下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样营养才不会流失过多。肉类也是如此,火锅里的高汤好不要喝。

  3种火锅汤底养胃

  1、芝士火锅营养养胃

  瑞士地道的芝士火锅成为很多人心中健康火锅的代表,在这种具有浓郁香味的芝士火锅中,芝士被称为“奶黄金”,是公认的营养佳品,源自瑞士的上乘奶酪被放入锅中融化为液态状,加入酒,用叉串着面包卷进热腾腾的芝士汤底,吃起来分外香浓。另外,水果、蔬菜、火腿都可以成为放进芝士锅底里沾食的菜品,味道各具特色。

  2、广式打边炉清爽滋补

  广东火锅亦俗称打边炉,这是一种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营养滋补火锅,广东人好补,膳食特别注意营养滋补,其汤底鲜无比,营养丰富,多以清淡为主,貌似并不怎么起眼的汤料,却因不断的食材放入,越煮越有味。

  3、粥底火锅清淡护胃

  曾经风靡成都的粥底火锅虽不像前几年那样遍地开花,但这种吃法却给食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力挺这种清淡火锅。以白粥为锅底,煮食多种火锅菜品的吃法,既能满足四川人吃火锅的氛围,又以清淡、营养的菜品滋养着人们的肠胃,是益处多多的一种吃法。

  火锅的温度过高,食物过烫,而且火锅大多是重口味的多,容易刺激肠胃。所以有胃病的人可以吃些水苏糖来缓解胃部的不适。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左小霞 火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