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家政女皇全集:张晔讲如何挑选开心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3:31

  过年的时候,我们的果盘里总会看见一种坚果,说的就是开心果了。开心果不光是名字吉利,它的口感也很好,营养价值更是丰富,但是怎么挑到好的开心果呢。下面让张晔专家来教你怎么挑选到好的开心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吃坚果的好处很好,开心果也是一种坚果,有实验研究证明,常吃开心果能有效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

  营养价值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种仁含油率高达45.1%。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开心果又是滋补食药,它味甘无毒,温肾暖脾,被益虚损,调中顺气,能治疗神经衰弱、浮肿、贫血、营养不良、慢性泻痢等症。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少吃。

  食疗作用

  开心果性温,味辛,涩,无毒。主治诸痢,去冷气,令人肥健。治腰冷,阴肾虚弱,房中术多用之,得木香、山茱萸良。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能有效抗衰老,还能帮助我们顺利排毒,有很好的通便效果。

  如何挑选好的开心果

  1、开心果果仁的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购买的开心果很多都有走油变味的现象,那就是放得太久了,好还是丢掉为妙。

  2、自然开口的要比机器人工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如果没有长熟,加工商会用外力将其夹开,我们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样的果实的果壳开口边缘往往会弯曲不齐。

  大家可以试着把购买到的开心果壳合拢,如果能完全闭合或者只剩一小条缝,则是人工开口的,自然开口的常常是裂开一大条缝,完全合不拢。

  3、选开心果的时候先看看果壳的外表,如果开心果的果壳很白,那就是被化学药水泡过的,如果是淡黄色的就是无害的。

  4、开心果当然是大颗的比小颗的好,不过大颗的在价格上也贵一点。

  温馨提示

  由于开心果具有较高热量并且含有许多脂肪,所以建议身材比较“丰满”(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的人士应少吃。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