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家政女皇全集:刘钊讲安宫牛黄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0:35

  我们生活中也知道一些清热解毒的良药,平时饮食上的上火,或者疾病的并发症引起的上火,都可以用这种清热的药丸,比如说安宫牛黄丸。那么它还有什么作用呢?下面让刘钊专家来告诉你它的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安宫牛黄丸的作用

  清热解毒,镇惊开窍

  对一些热性病有很好的清热效果,而且能压惊。

  现代常加减运用于治疗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中毒性痢疾、尿毒症、脑血管意外、中毒性肝炎、肝昏迷等病属于热毒内陷心包者。

  注意事项

  1.本品为热闭神昏而设,寒闭神昏不得使用。

  2.怀孕的人可能不吃这种清热药丸,因为麝香对孕妇很不好。

  3、服药期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油腻之品,以免助火生痰。

  4.本品处方中含朱砂、雄黄,不宜过量久服,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5.在治疗过程中如出现止汗畏冷、面色苍白、冷汗不止、脉微欲绝,由闭证变为脱证时,应立即停药。

  6.重病昏迷的人好不要口服,可以从鼻腔里灌入。

  7.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儿童、老年人食用本品应遵医嘱。

  8.过敏体质者慎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1.运动员慎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钊

  北京同仁堂主治医师,执业药师,传统文化传者。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致力于医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