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家政女皇:李铁刚讲水煮肉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4 19:14

  水煮肉片应该很多人都吃过,吃过的人应该都知道肉片的口感爽滑,肉质很嫩,那么我们怎样在家里自制做出这样好吃的水煮肉片呢?下面让我们的李铁刚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常常在一些川菜馆里见到水煮肉片的身影,其实很多人都会做,对于不会做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水煮肉片是川菜的一种传统菜式,四川人家家几乎都会做,水煮菜的特点是:麻,辣,鲜,烫。水煮肉片是以瘦猪肉、鸡蛋为主料用植物油烹制的辣味肉菜,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维生素、铁等营养素。

  材料

  猪里脊肉一条、蒜苗、青菜、海带、芹菜,郫县豆瓣、干辣椒、花椒、生姜、大蒜、大葱、盐、味精、料酒、干淀粉。

  做法

  1、把猪肉里脊切得大块一点,再加入一些淀粉和料酒,把它们搅拌均匀,让肉和调料充分渗透在一起。

  2、蒜苗、芹菜切段,海带切片,大蒜生姜切片,大葱切末。

  3、炒锅烧热,放入辣椒、花椒焙干,用擀面杖碾碎。

  4、起油锅,油温升至7成热时,下入葱末、姜蒜片爆香,放入郫县豆瓣酱炒香,加水和适量的盐煮开。

  5、在锅里放进海带、蒜苗、和青菜,然后快速的过一下,就可以捞出来盛到碟子里了。

  6、将里脊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烫至熟,捞入盘中,锅中汤汁加味精调味到入盘中。

  7、将花椒辣椒末撒在肉片上,干净的锅内放油烧热,浇在盘中花椒辣椒面上即可。

  做水煮肉片要用什么原料?正宗水煮肉片在家如何做?

  材料

  里脊肉400g,大白菜6片,郫县豆瓣3汤匙,花椒20g,辣椒10g,山奈7-8片,八角2个,桂皮一块,大蒜一头(切碎),姜一块(去皮切片),油150ml左右,高汤800ml。盐1茶匙,料酒1茶匙,淀粉2茶匙,蛋清1个。

  制作方法

  ①猪通脊肉切成片后用少许酱油和水淀粉浆一下;

  ②芹菜洗净切成段,青蒜拍松斜切成小段,莴笋叶洗净切成段;

  ③葱、姜、蒜切丝,豆瓣辣酱用刀剁碎;

  ④坐锅,放少量油,油烧热后放入豆瓣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翻炒几下,放少量水,开锅放入少许盐、鸡精,放入青菜,断生后捞出装入碗内,将浆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锅内,待肉变色熟透后连汤一起装入碗内;

  ⑤将锅洗净烧热,将花椒粒、干红辣椒倒入锅内翻炒焙脆后,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⑥坐锅,倒入少量油,烧热后淋在肉片上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李铁刚 水煮肉片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