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讲怎样挑柚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7:24

  柚子在秋冬的时候是比较受欢迎的水果,柚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不仅能润燥还能美容养颜呢。那么我们怎么挑选到好吃的柚子呢。下面让左小霞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挑选到好吃的柚子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柚子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很多都是我们人体所需的,常吃对身体有好吃。具体有什么好吃呢,下面来看看。

  一、吃柚子的好处

  1、很多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柚子也不例外。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2、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3、柚子的叶不要轻易扔掉,可以把它熬成汁放到我们的洗澡水中,对驱蚊有一定的效果。

  4、柚子皮可当做冰箱之除臭剂:把剥下来的柚皮放在冰箱的角落,柚皮的清香可以消除冰箱中的异味,并散发淡淡的柚子香。

  5、养颜美容、防止老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6、含有丰富的天然水果纤为与维他命C,是女性朋友瘦身、养颜、保持肌肤柔嫩之抗老化圣品。

  7、在饭后吃点柚子有助于我们的肠胃消化,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辅助功能。

  8、含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预防狭心症、心脏病的发生。

  9、柚肉属於柑橘类碱性食物,含完整的低分子抗氧化物,可改善酸性体质,医学界发现,多吃柚果可有效降低癌症罹患率。

  二、怎样挑选好吃的柚子

  1、表皮细腻光滑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的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

  2、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

  3、较重的柚子好吃,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好是使用秤量一下。

  4、上尖下宽的柚子比较好吃,如果上面的颈部比较长,则说明肉少皮多,好选择颈短、扁圆形、底部平的柚子。

  5、水分多的柚子好吃,可切开柚子,查看柚子果肉水分,如果柚子果肉较干,吃起来会太硬、太涩,缺少甜味。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左小霞 柚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