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家政女皇全集:董金狮讲化妆品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7:56

  生活中很多女性每天都要化了妆才出门,已经养成了不化妆就不出门的习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长期用一些化妆品,会让毒素在皮肤里沉积,危害很大。下面就让董金狮专家来给大家讲讲化妆品都有什么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爱美是人的天性,生活中很多女性热衷于在自己的脸上涂抹各种各样的化妆品。长期下去,这些让人变美的东西也会变成害人的东西。

  “化妆品危害”对于每天活在物质世界的我们是一个严肃话题。什么是“化妆品危害”?它是指添加于化妆、保养品中,含有害于皮肤正常与机能成份的化学合成物质,与日积月累对人体的伤害。

  如果你每天化妆,一年内将吸收两公斤有害物质。不要无节制地使用化妆品,特别是在炎热夏天,全身毛细血管大部分开放,周身血液循环加快,更会增加有害化学物质的吸收。

  每年吸收有害物质两公斤

  滥用化妆品的危害是很大的,化妆品直接从皮肤渗进血液中,比直接食用还更具危害性。

  化妆品毕竟不是食品,它要达到相应效果,必定含有一些对人体有潜在危害的化学物品。即使是一些合格产品,内部的化学品含量未超国家允许标准,但若长期使用,也会有影响。更何况还有不少假冒伪劣产品、过期化妆品,祸害就更大。

  谁都不能免于衰老的事实,但不当地使用化妆品、保养品,无疑更加速皮肤的凋零。在广告的催化之下,化妆品的使用年龄已下降到十五、六岁,而在二十岁左右就长出黑斑的年轻人,也有越来越多的趋势。由此可见,化妆品的危害不容忽视。

  下面就例举出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化妆品的危害。

  1、化妆品会导致过敏,胎儿畸形

  有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还使用化妆品,结果导致生下来的孩子是畸形。化妆品里含有的很多物质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尤其在怀孕期间更不能用。

  2、会出现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皮炎是指使用化妆品美容或油彩上妆时,引起面部或其他着妆部位皮肤的炎症性皮肤病。以面部和着妆部位皮肤红斑、水肿、水疱、丘疹、渗出、结痂、瘙痒、色素沉着等为临床特征。

  归纳起来大致有两个方面:一是化妆品原料的内在质量问题,化妆品中的防腐剂、脱色剂、香料、遮光剂、制汗剂、乳化剂、染发剂和一些重金属物质,均不同程度直接刺激皮肤或引起皮肤的变态反应;部分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还具有光敏性,使用后经日光,紫外线照射引起皮肤光敏反应,产生皮肤红斑或色素沉着。

  另一方面,使用过期变质,被污染的化妆品,或使用的方法不当——如长期使用含有类固醇激素等的药物化妆品,可致毛囊炎、多毛症、血管扩张、皮肤萎缩等反应。化妆品接触皮肤后或产生直接的原发性刺激,或产生超敏反应,一些光敏性物质进入皮肤后可以出现光敏反应或光毒反应,这些便是化妆品皮炎的基本病理。

  化妆品皮炎的诊断并不难:有明确的化妆品接触史;好发于面部等着妆部位皮肤;皮损呈多形性,红斑、水肿、丘疹、丘疱疹、水疱、大疱、渗出、糜烂、结痂、肥厚、粗糙、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等。当然,这些表现不一定同时出现。虽说用化妆品的多为女性,随着时代的改变,男性用化妆品的也不少,这点是要加以注意的。

  3、贫血与脱发

  除色素化妆制剂含有无机汞盐和氢醌等有毒的化学药品,长期使用对人体有潜在危害。

  通常在一些肥皂和皮肤增白霜中的汞是氯化汞或碘化汞。科学研究表明,不论是有机汞或无机汞,均很容易被正常皮肤吸收。因此,如果每天将增白化妆品应用2-4次,汞的慢性积聚作用就变得不可低估。医学研究表明,汞对局部的毒性作用,可使皮肤内重金属类积聚,有时会引起色素过度沉着和面颈部的接触性皮炎。另外,汞对全身的潜在危害,可使体重下降、倦怠、贫血、脱发、口炎、肾损伤?穴如蛋白尿?雪和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如头痛)等。

  4、内分泌紊乱

  一些青年女子喜欢用祛炎松之类的软膏代替美容化妆品,结果使其暂时性垂体即肾上腺功能受到抑制,造成内分泌紊乱,给自己带来痛苦。有些女性为了使自己的乳房丰满更具有魅力,长期使用添加有雌激素的“丰乳膏”,结果引发月经不调、色素沉着、黑斑、皮肤变薄和萎缩等不良反应。

  因此美容与化妆,都不应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以避免“激素美容化妆品综合症”发生。因治疗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必须使用含某种激素成分的美容化妆品时,也应该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有瘙痒、湿疹、红肿、脓疮、溃疡等过敏症状和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5、“口红病”

  所谓“口红病”,就是因口唇涂搽唇膏而引起的一种化妆品过敏症,据调查约10%的女性因搽口红而患过此症。口红主要是羊毛脂、蜡质、染料、香精等成分组成。羊毛脂一种天然动物脂肪,含胆固醇、羊毛固醇和甘油脂,能渗入皮肤。染料和香精等成分更是复杂,这些物质均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导致口唇干裂、唇皮剥落、抑胀、影响口唇的本质美。

  长期涂口红还会影响全身健康。口红中的羊毛脂和蜡质都有较强的吸附性,常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等悬浮物吸附在口唇粘膜上,这不但增加了引发过敏的机会,而且人在喝水,吃东西时极易将口红及上面附着的有害物质带进口中,危害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化妆品 家政女皇全集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