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家政女皇全集:牛国卫讲从鞋底看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5:03

  我们生活中的每个人走路姿势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走姿是每个人的习惯养成,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走姿的不同,使每个人的鞋底磨损也不同,这样的不同,也反应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下面让牛国卫专家来讲讲怎么从鞋底看健康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正常人走路,多少会有点外八,但不严重,所以鞋跟的磨损一般会在后跟外侧边缘。而且双脚是比较对称的。

  通常情况下,如果新买的鞋子,半年磨掉20%以内,一般视为正常。如果3个月内就磨损掉20%-30%,就不是走路姿势的问题了,基本上可以判断是身体出了问题。

  常见的原因有髋关节疾病,像先天性髋关节半脱位,髋关节发育不良,脊柱侧弯等。

  如果是鞋跟内侧磨损的厉害的,那么这部分人很可能是内八字。

  因为内八字背后还藏着一些疾病。临床上,一些佝偻病、胫骨发育有问题的患者走路常常是内八字,除了“O形腿”,还可表现为“X形腿”。

  一般人走路时身体都不是绝对平衡的,所以鞋子有磨损很正常。只要左右磨损是对称的,磨损不是特别夸张,就不必太在意。

  如果一双鞋子穿了很久,磨损在所难免。如果是每双鞋子都在短时间里磨损很严重,那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的关节出了什么问题了。

  有一部分人的鞋底外侧边缘的磨损很大,一般这样的人群很可能是X型腿。

  鞋底内侧磨损较多可能是两腿的膝关节向外分离,导致小腿胫骨向内翻转一定角度。严重的会形成O形腿或“内八字”。

  如果迈着外八字脚步,说明脚趾向外的角度过大,时间久了,会让膝盖外移,双腿变形。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疼痛以及关节退化加速,甚至引起腰椎不适。

  双脚鞋底不对称磨损多是因为双膝的受力情况不均导致,典型的症状就是双腿长短不一。

  当人一只脚受伤后,会有意避免受伤一侧用力,这样会形成保护性跛足,也可能使双腿用力不均匀,导致双脚鞋底磨损情况明显不同。有些人在出现运动损伤之后,走路时担心受伤部位再被拉伤,于是拖着腿走路,也会造成腰椎变形。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牛国卫,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在全国各地举办1000余场健康讲座。现为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广西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辽宁卫视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著有《偷菜不如偷健康》,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 授课特点: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练就灵,小技巧,大健康!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牛国卫 鞋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