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左小霞讲吃枣的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0:55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枣子,无论是大枣还是冬枣,枣子酸甜的口感总是让人觉得很开胃。而且枣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吃枣也有禁忌的。下面就让左小霞专家来讲讲吃枣有什么禁忌要注意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枣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常吃枣对人体有好处,而且口感也很好。

  传统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的功效。

  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解药毒、调和百药的作用。

  冬季吃枣有助于补气血,但有五大养生禁忌

  1、服用退热药时不要食用红枣

  在吃一些退热性的药物时,不要吃枣子,因为枣子含有的糖分很高,与药物相克。

  2、红枣好不要跟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酶,黄瓜中则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可能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3、红枣也不要与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4、枣皮

  红枣是滋补调养佳品,可以经常食用,但切忌过量,食用过多会引起胃酸过多、腹胀等问题。而且红枣的枣皮消化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细嚼慢咽。

  5、爱牙

  吃红枣的同时一定要多喝水,因为枣子含有的糖分太高,吃太多对我们的牙齿不好。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左小霞 枣子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