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香辣蟹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1:51

  螃蟹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食物,螃蟹的烧法也很多,每一种都是那么的令人垂涎三尺,念念不忘。今天就来推荐一道香辣蟹。听起来就很好吃,可是怎么做呢?下面让何亮专家来讲讲香辣蟹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辣蟹可能很多人有吃过,蟹的鲜美加上辣味十足,真是一道美食。

  香辣蟹的两种做法

  香辣蟹属川菜菜系,是用肉蟹辅以葱、姜、花椒、干辣椒等制成的佳肴。香、辣、鲜、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做法一

  主料

  肉蟹、葱、姜、花椒、盐、白糖、白酒、干辣椒、料酒、醋、鸡精、食用油。

  制作流程

  1.用酒泡一下蟹,泡时间长一些会更入味。当然要记得把蟹的肠和胃还有腮都去掉。

  2.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

  做法二

  制作食材

  鲜肉蟹500克一只 ,花椒碎末10克 ,辣椒油15克 ,芫荽5克 ,小红辣椒三四只,盐10克 ,姜5克, 白糖5克 ,料酒10克 ,熟芝麻5克 ,芡粉5克。

  制作流程

  1.用刷子把蟹的壳上的污垢刷干净,还要把蟹爪都去掉,然后从蟹的中间掰开。

  掰开后,将腔内肮脏的地方洗净,再用刀将蟹身切成四块,并将蟹钳拍破,上述全置入盘里。

  2.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荽切段,姜洗干净切成末然后与料酒、盐一起撒在肉蟹盘里,放入蒸笼里先蒸8分钟,关火。

  3.起锅,置入辣椒油,同时将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后将蒸过的蟹及蒸出的汤水全倒入锅中,煸炒4分钟,勾一个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锅。上碟后,可用筷子把螃蟹摆回原状,并撒点芫荽,红红绿绿,色香形味俱全。

  4.选蟹要活泼且重,既然是肉蟹,钳大壳厚也不划算,倒不如身肥丰满。掰蟹壳的时候小心弄伤手,拍蟹钳也别太碎,稍破就可以了。

  5.宰蟹之前,好能先让螃蟹喝点烈酒。用小汤匙,喂半匙白兰地就行。这螃蟹醉一阵后,肉质带点酒香,宰时也比较容易处理。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全集 香辣蟹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