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家政女皇全集:李铁钢讲赛螃蟹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5 16:43

  爱吃螃蟹的人很多,尤其进入秋天,螃蟹大量上市,买螃蟹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吃过很多种螃蟹的烧法,但你有听说过赛螃蟹吗?赛螃蟹是螃蟹的一种烧法吗?下面让李铁钢专家来讲讲赛螃蟹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螃蟹的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螃蟹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对我们人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那么你知道正宗的赛螃蟹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学学吧。

  赛螃蟹正宗做法

  1、葱段、胡萝卜切小块,用搅拌器打碎,与姜粉混合拌匀。

  2、取小碗,把所有调味料混合一起,与步骤1拌成调味料待用。

  3、上锅倒油,煎鸡蛋,待两面煎制金黄色盛出。

  4、在锅里倒一些油,加一些调味料进去,把之前煎好的鸡蛋缓缓放进去,焖一下,调味料的味道进到鸡蛋里就行了。

  烹饪小技巧

  1、煎出来的鸡蛋,蛋白好似螃蟹那洁白肉,而中间的蛋黄更像是螃蟹的蟹黄。花牛配上少许胡萝卜在里面,出锅时淋到鸡蛋表面,从外形上更像是螃蟹的外壳。

  2、这调味汁里没有加料酒,而是用姜粉代替去腥,而且能使煎蛋的味道更好。用海鲜酱油提鲜、用蚝油提味、后加点鲍鱼汁就更鲜美无比了。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