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家政女皇全集:张晔讲黑豆的营养和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4:29

  豆类有很多种,我们常见的有黄豆、红豆、黑豆等,它们的种类不同,营养功效也不同,那么黑豆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吃了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的功效呢,下面让张晔专家来讲讲黑豆的营养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都知道黑豆广为人知的一个作用就是补肾效果很好,而且黑豆的制作方法很多,那么它还有什么营养呢?

  蛋白质

  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

  氨基酸

  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此外,黑豆里面还有丰富的油酸含量,高达19种,仅仅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就有80%。

  微量元素

  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黑豆基本都具有,所以对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补给是很好的。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黑豆可以补肾,这是不可置疑的。而且可以软化血管,避免心血管堵塞类型的疾病,同时经常吃黑豆,女性会感觉肌肤越来越细腻,因为黑豆有滋润肌肤的作用,而且吃黑豆可以延缓衰老,减轻色斑皱纹的出现。

  另外,黑豆可以消肿去热、润肺、活血、利尿、祛风、补血安神、补肾滋阴、养胃健脾等作用。

  怎样吃黑豆才补肾

  黑豆浆,像黄豆浆一样,都具有无法比拟的进补作用,黄豆浆可以增进女性雌激素,而黑豆浆也是首选的补肾饮食。将黑豆提前一晚浸泡好,第二天滤水后放入豆浆机中制成新鲜的黑豆浆,同时可以自我选择是否放糖,当然,不放糖的效果更加显著。

  黑豆肉苁蓉巴戟猪骨汤

  黑豆和猪骨一起煮,这实在是补肾好的食疗方了。能补肾还能补血,对眼睛还很好。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张晔 黑豆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