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家政女皇全集:王旭峰讲啤酒鸭脖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09:26

  生活中人们就是喜欢吃点夜宵,吃点零食,很多人在看球赛的时候,总要备几瓶啤酒,再准备一些熟食,比如鸭脖。边看球赛边喝啤酒、吃鸭脖是很惬意,但是这样健康吗?下面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啤酒鸭脖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季炎热高温,正是啤酒畅销的时候,人们约上朋友一起聊天喝酒,真是享受,但是如果喝啤酒不当,也会带来麻烦。

  与薰制食品同食易致癌薰制食品不宜与啤酒同食

  因为啤酒中的酒精能将薰制食品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溶解于酒中,从而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

  喝啤酒的时候好不要吃熏制品,适量喝些啤酒有开胃的作用。

  而啤酒中的酒精成分对血管也有一定的扩张作用,因此,少量饮用啤酒,对于心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研究表明,人体每天摄入12至36克酒精,可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但专家提醒,如果过量饮用啤酒,会让身体摄入过量酒精,使人体热能过剩,从而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慎饮啤酒的人群

  痛风病人和肝病患者禁饮啤酒

  常喝啤酒的人要注意了,如果有痛风患者就要少喝,尽量不喝,否则会导致痛风的发作。

  尤其是空腹喝啤酒更危险。而肝病患者的肝脏解毒功能下降,无法将乙醛顺利转化为乙酸,导致乙醛在体内大量积聚,损害肝细胞,可使肝病加重。

  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病人可少量饮用。过量饮用啤酒就会导致这些疾病的发生;此外,剧烈运动后血液中乳酸大量堆积,啤酒是酸性食物,剧烈运动者大量饮用会增加其血液的酸度,不利于疲劳恢复。

  卤鸭脖、烤鸡脖早就成为人们餐桌上美味的下酒菜。可不管是辣到泪水直流的武汉鸭脖,还是烤鸡里面油香满溢的鸡脖,都不能被列为健康食品的行列。鸭脖、鸡脖含有的肉极少,血管和淋巴腺体却相对集中。

  当然,偶尔吃那么一两次解馋是没有问题的,需注意的是,吃时不要带皮,淋巴等一些排毒腺体都集中在颈部的皮下脂肪,这些腺体中集中了动物体内的毒素、饲料中的激素等,吃皮等于间接吃进去了这些物质。

  有些人吃鸭脖时习惯咬碎,要注意不要把鸭脖骨架内部的气管误食,因为气管要进行气体交换,容易存在细菌。

  不过,相对食品本身,人们更应该注意吃的量和口味,此外,买卤制熟食应到正规的店家购买,好拿回家后再加热。

  鸭脖鸡脖别吃皮

  武汉鸭脖制作

  原料

  袋装冰鲜鸭颈子5000克、干辣椒400克、姜块100克、葱节12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草果10克、花椒10克,丁香 5克、砂仁8克、豆蔻12克、排草5克、香叶3克,精盐260克,味精15克.硝盐1克,红曲米,50克、料酒100克、鲜汤5000克、精炼油2000 克。

  制法

  1、鸭颈子的初加工

  鸭颈子解冻,冲洗干净后,加入姜块50克、葱节50克、精盐100克及料酒,硝盐拌和均匀淹;

  码味约12小时,取出,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入沸水锅里汆水,捞出备用。

  2、制作辣味卤汁

  干辣椒剪成节,八角、三亲、桂皮.小茴香、苹果.丁香、砂仁、花椒。豆蔻,排草,香叶等用清水稍泡,沥水;红曲米入锅,加入清水1200克熬出色,然后去渣,留门水待用.

  净锅上火,放入精炼油烧至三成热,下入干辣椒节、香辛料及剩余的姜块、葱节稍炒,掺入鲜汤及红曲米水,调入精盐、味精,烧开后.改小火熟煮2小时.至闻出辣味、香味后,即成辣味卤汁.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3、卤制

  把初加工好的鸭颈子放入烧开的辣味卤汁里,用中火卤10分钟即可关火,让鸭颈子继续在辣味卤汁中浸泡20分钟,随后捞出晾凉即可斩块食用.

  特点,香辣浓郁,鲜嫩可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啤酒 家政女皇全集 王旭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