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毒 中医排毒4大法

  现在我们应该经常会听到很多人在说排毒问题,那么,你知道那种排毒方法为健康有效吗?你知道你自己到底需不需要排毒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到底什么样是症状说明你要排毒,以及如何排毒才健康吧。

  中医排毒方法1、发汗排毒

  早在古代,我们的先人就有洗头和洗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甚至到后来发展的温泉沐浴。其实,这种是在清洁皮肤的基础上,加速我们的皮肤血液循环,就会通过发汗来排出身体的毒素。直到今天,这也是健康有效的方法。

  中医排毒方法2、泻火通便排毒

  这种是直接、有效的人体排毒法。对素体火旺,烦躁易怒,大便秘结,头痛、牙痛、咽喉肿痛,易感冒的人十分有效。防风通圣丸为代表方药。因为功效全面,不仅可治病,还可以保健。在生活中,要保持大便通畅,蔬菜水果要多吃,辛辣食物要少吃。

  中医排毒方法3、饮食排毒

  在现代中医看了,多吃具有解毒、排毒功能的食物,能排除体内毒素。如蜂蜜生食性凉可以清热;绿豆能解酒毒;熟食性温能补中气,味道甜柔且能润肠、解毒、止痛等。鲜水果汁和鲜蔬菜汁进入人体能使血液呈碱性,进而溶解积聚在细胞中的毒素,然后排出体外。

  中医排毒方法4、利尿祛湿排毒

  书中记载说:“神农尝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可知,除茶有解毒作用外,利尿排毒也是解毒的重要手段。多饮水,每天不少于2000毫升,多吃如冬瓜、西瓜、黄瓜、西红柿、萝卜、丝瓜、白菜等含水量多的食物。

  九大信号说明身体内毒素超标

  便秘


  如果你排便多于3天才排便,就可能患上便秘了。便秘包括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大肠形成粪便和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方式之一。一旦长期便秘,导致粪便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导致大量毒素的堆积,这些毒素还会被人体吸收,导致人体器官的基本功能减弱,进而抵抗力下降。

  肥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中医养生 如何排毒 排毒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