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了应该注意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了应该注意什么

    7584次
  •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生孩子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生孩子吗

    9759次
  •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母乳喂养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母乳喂养吗

    6525次
  • 乙肝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乙肝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9626次
  • 乙肝患者家人如何自我防护

    乙肝患者家人如何自我防护

    8700次
  • 怎么护理乙肝患者

    怎么护理乙肝患者

    54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程丹颖 > 乙肝的五项对照表怎么看

乙肝的五项对照表怎么看

专家:程丹颖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乙肝的五项对照表怎么看

程丹颖:五项全硬性,表示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也没有抗体,需要接种乙肝疫苗。表面抗体 阳性,不需要再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五项是我们临床上常见的一项检查项目,所谓的乙肝五项,它就是五个指标,从上到下五个,依次是:表面抗原、表面抗体、异抗原、异抗体和核心抗体。那么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奇怪这个怎么看,很多人不太明白。

大概简单的说一下,如果说五项全阴性,那就表示这个人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也没有抗体。这样他是需要接种乙肝疫苗的。如果是第二项,也就是表面抗体阳性,那么这是一个保护性抗体的一个标记。

病人就不需要再接种乙肝疫苗了。还有我们非常常见的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阳性,这就是我们临床上所说的大三阳,提示病人病毒式复制处于一个活跃期,传染性比较强的。

如果是一、四、五阳性,那就是咱们临床上说的小三阳,可能相对大三阳来说,这个时候病人的病毒复制率相对比较低,传染性也会降低。还有非常常见的就是二、四、五项的阳性,这个我们一般临床上鉴于乙肝病毒感染以后的恢复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