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体检能查出艾滋病吗

    体检能查出艾滋病吗

    6086次
  • 女性孕前体检什么

    女性孕前体检什么

    7410次
  • 男子孕前体检检查什么

    男子孕前体检检查什么

    6068次
  • 孕前体检查什么

    孕前体检查什么

    5495次
  • 入职体检检查哪些

    入职体检检查哪些

    8490次
  • 妇科体检有哪些项目

    妇科体检有哪些项目

    83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庆瑜 > 女性乳房体检怎么做

女性乳房体检怎么做

专家:陈庆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性乳房体检包括乳房自检、医生触诊检查、超声检查和乳腺钼靶检查,提倡女性关注乳房,每月月经干净后,定期进行乳房自查。但乳腺自查不能作为乳腺癌筛查的主要手段。

早期诊断乳腺癌,需要通过乳腺彩超检查,因为中国人的乳房比较致密,所以对彩超的检出敏感性较好。一般40岁以下的女性提倡每年做一次乳腺彩超检查,如果存在乳腺癌家族史或有乳腺癌的癌前病变,则需要三个月或者半年做一次乳腺体检。40岁以上或者乳腺癌高危人群,建议每两年做一次乳腺钼靶检查,联合检测是早期发现乳腺癌的最好手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