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重症肌无力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重症肌无力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9385次
  • 重症肌无力能进行运动锻炼吗

    重症肌无力能进行运动锻炼吗

    8369次
  • 家人如何护理重症肌无力患者

    家人如何护理重症肌无力患者

    8546次
  •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6624次
  • 如何应对小儿重症肌无力

    如何应对小儿重症肌无力

    5597次
  • 如何正确看待重症肌无力

    如何正确看待重症肌无力

    775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笪宇威 >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专家:笪宇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临床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

笪宇威:这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和病人的起病的时间,主要是临床表现。那么对于单纯的眼肌型的重症肌无力病人,我们会选用一线用药,所谓的一线用药就是目前用的主要是溴吡啶斯的明。

溴吡啶斯的明的用量通常是30毫克,也是半粒开始。然后进行一天三次的口服,然后可以逐渐加量。但是这个药最大的剂量可能会吃到两片。最长时间,就是最短的间隔时间是4小时一次,也就是吃到极量了。

那么病人自己最好不要自己加药,要根据情况,找专业的医生来根据你的情况调药。很多人新型的眼肌型病人可能一个一线用药效果就可以了,就不要再用二线用药。

那如果这个一线用药效果不好了,要根据病人情况进行考虑,二线的免疫抑制治疗了。那免疫抑制治疗也分两种,一种是长期的,一种是短期的。如果病人在短期内病情极剧的进展,我们要考虑短期的调节治疗,那么主要的方法就是一个丙种球蛋白和血浆置换。那么如果这两种方法都可以选的话,我们通常选取丙球,毕竟副作用少。

但是如果对于长期的治疗,这种快速的免疫调节治疗恐怕就不行了,我们就需要强极的激素和免疫抑制剂,那至于激素选用量,和免疫抑制剂选用哪些种,要根据病人的临床情况的不同而不同,就是个体化的选择用药是非常关键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