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妊娠血小板减少怎么办

    妊娠血小板减少怎么办

    5364次
  •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8516次
  •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板栗吗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板栗吗

    6346次
  •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9771次
  •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9234次
  •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61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丁新 >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丁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由于妊娠期间胰岛素水平升高,使机体产生很多抵抗胰岛素的激素,例如雌激素、孕激素、胎盘生乳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进而导致胰岛素相对匮乏所引起。妊娠期间卵巢功能和胎盘功能会比较旺盛,大量增加的激素会抵抗胰岛素的功能,使胰岛素产生相对的匮乏。

妊娠期糖尿病是发生在妊娠期间的糖尿病,主要见于怀孕的女性,与老年性糖尿病不同。老年性的糖尿病是由于胰岛功能衰竭、胰岛细胞衰竭,使胰岛素分泌减少无法满足机体需要,进而导致的血糖升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