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肝癌防治新理念有哪些

    8928次
  •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肝癌患者术后多久恢复

    9428次
  •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肝癌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7960次
  • 如何治疗肝癌

    如何治疗肝癌

    6900次
  •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7752次
  • 肝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高吗

    肝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高吗

    98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樊华 > 肝癌怎样自查

肝癌怎样自查

专家:樊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体检也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患有肝病的病人,如果母亲或者父亲患有肝癌、肝炎,则会相互之间进行传染。母婴传播最为常见,如果父母有肝炎病史,孩子患有肝炎的概率比一般人要高。

目前国内有10%的正常人会出现表面抗原阳性,换句话说乙肝病毒携带者。此类患者并不会转化成肝癌,但是得肝癌的发病概率比正常人群要高,此类情况下,建议肝病病史的病人,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腹部B超,简单判断肝脏是否存在占位性病变,同时需要监测血的甲胎蛋白AFP指标,如果提示肝脏有占位或检查蛋白出现不明原因的升高,则提示病人可能有新发肝癌的可能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