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5308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7371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7303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8883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9705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76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哮喘病人怎么锻炼

哮喘病人怎么锻炼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哮喘病人怎么锻炼?

冯淬灵:这个锻炼对于我们哮喘患者来说,我们是要提倡肺康复,肺康复包括几方面,一个是体能锻炼,就是四肢肌肉的锻炼,比如说慢跑、游泳、爬山、骑自行车,这个对于我们哮喘病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锻炼,还有太极拳、八段锦,这个也是我们现在非常推崇的一个传统的运动项目,因为八段锦和太极拳它同时融入了调形、调气和调神,这个一方面是从他的心理上的调整,一方面是呼吸的锻炼,另外又加强了四肢的锻炼,这个是形体的锻炼。

第二个是要呼吸锻炼,那么呼吸操是我们现在最推荐的一个方法,呼吸操主要是通过我们的呼吸锻炼以后,尤其是在呼吸操之前我们应该首先介绍一下缩唇呼气、腹式呼吸,这个腹式呼吸就是在吸气的时候鼓肚子,这个就为了训练膈肌,因为我们的呼吸都是要通过胸大肌、膈肌然后把气体排出去,那么随着哮喘的病人如果长期的喘憋,他的这些呼吸肌会减弱,我们就希望通过膈肌往上给他一些力气,把他残留的气体排出来。

所以腹式呼吸特别的重要,在腹式呼吸的同时要注意呼吸操的锻炼,呼吸操现在网络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很多多种多样的呼吸操,有卧位、有立位、有站立的呼吸操,我们建议我们的哮喘病人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根据自己的状况去选择适当的呼吸操,循序渐进,由易到难,逐渐的训练来增强我们的四肢、胸廓还有膈肌的一些力量来帮助我们恢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