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8158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8985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7491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9015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8732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79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能根治吗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哮喘能根治吗?

冯淬灵:这个是所有的哮喘病人当拿到诊断的时候,或者被疑似的时候最要首先问的一个问题,大夫我这哮喘能去根么,这个哮喘可以明确的来回答,哮喘是不能根治的。

但是哮喘可以达到完全的临床控制,临床控制指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白天没有症状发生,夜间没有症状发生,每周都不需要用吸入剂就是救急的药物,肺功能能达到正常同龄人的百分之八十以上这个叫临床控制,如果哮喘治疗得当,而且生活规律脱离过敏源、脱离诱发因素,基本上应该大多数病人都能达到完全的临床控制。

但是非常的不幸,通过全世界的统计,现在哮喘达到完全控制的百分率非常的低,只有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左右,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的病人不了解哮喘是怎么回事,不能正确的使用哮喘治疗的一些药物。

第三个是不能完全的来自我的进行控制,所以没有达到完全的临床的控制,那么我们除了完全临床控制,还有部分的临床控制,其实哮喘规范治疗是这样子的,每一个月都要回访一次患者,对患者这一个月的情况进行一些追访,我们的病人得了哮喘之后是要建议做哮喘日记,这个哮喘日记记录的主要的内容就是指我今天有没有哮喘样的症状发生,有没有哮喘的风险因素发生,就比如说前驱的症状,打喷嚏、流鼻涕,我今天有没有食用过救急的药物,我今天是不是按时使用了治疗的药物,这个是要每天做记录。

有条件的时候要每天做峰流速的测定,就有一个风峰流速仪,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各吹一次,然后取它的最高值或者是平均值来进行记录,如果一周之内或者一个月之内它的峰流速的变异率超过了百分之二十,就提示着这个病人可能有大的哮喘的发作,但是很遗憾我们到目前为止即便就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患者的这种哮喘日记并没有做得很好。

因为我们的病人太多了,但是我们也期望通过大家的一些科普的知识自己自觉地去记录哮喘的发生,可以到社区医生那去咨询,然后使患者得到更好的控制,使更多的患者达到完全的临床控制,如果达到完全的临床控制,那么这个病人就跟正常人群没有任何区别,可以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所以哮喘患者不要有太大的思想顾虑,但是一定要认真的去治疗哮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