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8979次
  •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7894次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8867次
  •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如何应对慢性支气管炎发作

    7533次
  •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整体预后情况如何

    7424次
  •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

    778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冯淬灵 > 怎么预防哮喘

怎么预防哮喘

专家:冯淬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预防哮喘?

冯淬灵:预防哮喘分几大块,首先第一是过敏性哮喘的病人来讲要脱离过敏源,这个脱离过敏源主要就是说大家伙用心的去体会什么是自己的过敏源自己去发现。

另外有一部分病人也可以通过我们的过敏源测试来发现过敏源,比如说猫狗,好多人狗毛、猫毛过敏,他还跟我们讲,那我那个狗和猫就在另外一个房间,从来我也不上那房间,我也不让它到我这屋来,那是不可能的,猫狗的微绒毛是可以漂浮在空气中,而且有的动物的气味,它除了毛屑之外,它的味道也可以诱发哮喘,所以不要存有侥幸的心理,觉得我离它远一点我就可以预防哮喘,一定要完全的脱离过敏源。

第二个就要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就比如说有一部分内源性哮喘的病人,每次的发生都是因为感冒、病毒或者细菌感染诱发了哮喘的发生,这类的病人通过加强身体的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减少感冒的机会,也就减少了疾病的发生。

第三种,一定要从心理上来调整,因为很多的病人得了哮喘之后就非常的有压力,觉得我这辈子我可没有好日子过了,这个天天喘,这哮喘又不能去根,我问了多少偏方妙药大家伙都跟我说哮喘去不了根,所以心情非常的压抑,我们讲哮喘是一种身心疾病,他的心理因素会非常的诱导这个疾病的发生。

所以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虽然它不能去根,但是能够完全的临床控制,所以要从情绪上来调整,就这种心理因素以及身心疾病这个影响因素,我们有一个病人对玫瑰花过敏,有一天他外出了,等他回到病房以后,新收了一个病人,窗台摆了一瓶塑料玫瑰花,他立刻就喘起来了,然后我们大家伙就跟他说你看的那是塑料的,定睛看了看缓过神一会就不喘了,那这个问题就说明了,哮喘心理因素,心理的暗示特别的重要,所以要从心理上来调整自己。

第四个就是要在生活上面要进行一些适当的护理,比如说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不要穿带有毛屑的衣服,然后被褥要经常的晾晒,房间要经常的开窗通风,保持清洁,那么用吸尘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远离毛绒玩具等等这些生活的调理,还有就生活饮食规律,起居有常,比如说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还有一种就是说家里要有一个和谐的气氛,我们也经常也看到有的病人,病人还没怎么样呢,家属说哎呀大夫不得了了他又喘起来了,那样会增加病人的一种心理的负担,会增加他疾病的进展,这种就是生活中要预防的,不要有这些暗示给患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