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丰佃娟 > 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丰佃娟

丰佃娟

丰佃娟,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咖啡饮品现目前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有些人甚至每日都离不开咖啡,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利弊性的,咖啡也不例外。喝咖啡的好处包括养胃助消化、保护肝脏、防癌抗癌、对皮肤好、缓解疲劳。喝咖啡的坏处包括钙物质流失、失眠。

喝咖啡的坏处包括钙物质流失、失眠

  喝咖啡的好处有哪些?

  1、养胃助消化

  人们在生活中吃完饭以后喝咖啡对于胃部具有一定的好处,它具有促进消化的功能,有利于缓解消化不良、积食等情况。但是不建议人们在空腹状态下喝咖啡,防止胃部分泌的胃液刺激到胃黏膜,给胃部带来一定的伤害。

  2、保护肝脏

  喝咖啡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咖啡当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多酚类食物,可以保护肝脏。一些患有肝病患者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喝一些咖啡来帮助修复肝脏部位受损的细胞组织。

  3、防癌抗癌

  咖啡当中所含有的一种叫做多酚类物质,它是属于比较强的抗氧化剂,每天合理的喝咖啡,对身体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4、对皮肤好

  喝咖啡可以帮助加快身体内的血液循环,粗疏身体排出废弃的角质,促使因为血液循环不畅所引起的黑眼圈可以淡化。经常合理喝咖啡还会促使皮肤上的细胞保持有活力状态下,可以帮助细胞发生氧化情况。

  5、缓解疲劳

  咖啡当中的咖啡因营养物质,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大脑神经部位的亢奋因子会被激活,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喝咖啡的坏处有哪些?

  1、钙物质流失

  咖啡当中含有的物质成分会与身体内的钙物质相结合发生反应,合成的化学物质会将人体内的钙物质带走,当在生活中饮用过多咖啡以后,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发生。不建议老年人群、青少年、更年期女性饮用。

  2、失眠

  咖啡当中的咖啡因会引起人体神经兴奋。我们通常建议每日咖啡因摄入量最好在400mg,如果过度饮用,可能会引起失眠的情况发生。所以合理喝咖啡很重要。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