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作为红墙国医您有哪些保健养生的妙招

    作为红墙国医您有哪些保健养生的妙招

    9046次
  • 怎样预防冠心病

    怎样预防冠心病

    9812次
  •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6651次
  • 心态对于疾病的影响有哪些

    心态对于疾病的影响有哪些

    9799次
  •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

    8509次
  • 糖尿病人的运动饮食指南是什么

    糖尿病人的运动饮食指南是什么

    93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存厚 > 对于老年人心态调整 有什么好的方法

对于老年人心态调整 有什么好的方法

专家:高存厚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于老年人心态调整,有什么好的方法?

高存厚:老年人调整心态,别人帮不了忙,自己就是放宽心,自己想,自己心宽,谁能做你的思想工作呀,心态过去叫作思想有问题,现在叫心态,谁能够来给你做这个问题,就你自己,平衡。如果一件事情斤斤计较,老是没完没了,解决不了问题,又自伤身体,索性你把它放下了,不去想它,过去也就过去了,已经没事了。

很多老年人的心态不好,有几个原因,一个是夫妻之间闹矛盾,第二个,为子女的问题,不成才,心里不高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金钱的问题,怎么支配问题,其实我觉得这就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什么可计较的,不可能百分之百都满意的,在这一生中很多事情都不是百分之百的,但是你要是很平坦的对待,过了以后,你觉得很好嘛,大家都很好。这个家庭里的气氛很重要,一个家庭的气氛,对别人要宽容,要包容,自己心里能够容纳别人,能够理解别人,能够换位去思考,可能就好一点,如果你只是从你自己这方面想,那你很可能就走不出这个死角,漩涡里转悠,自己自讨苦吃,这对健康是很不利的,可以影响一系列问题。所以我们为什么说有些人性格很开朗就比较长寿呢,和这有关系。

以前不是说有个欢喜妇,老是笑,她心态很好,同样一个生活,你为什么不欢喜的过,非要悲悲凄凄惨惨的过呢,你过一天也是过,你这样高高兴兴的过一天也是,你一天到晚生气也是过一天,为什么,你想想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