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感冒喉咙肿能吃去火药吗

    8113次
  • 风寒型感冒特点

    风寒型感冒特点

    6277次
  •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中医对感冒的认识

    8749次
  •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感冒药必须按时吃吗

    6426次
  •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普通感冒是不是不吃药就能好

    8034次
  •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普通感冒有什么特点

    52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菁 > 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是一回事吗

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是一回事吗

专家:高燕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现在正好是一个感冒的流行季,大家肯定多多少少都会感觉到一些上呼吸道的症状。实际上上呼吸道感染它是一个症状,一组症状群,不能说是一个病,有可能是由于病毒引起来的,比如感冒、流感或者一些鼻病毒、核孢类病毒引起来的上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细菌引起来的。

还有很多病人过来就诊,单单是因为现在的雾霾天气或者低温刺激引起来的一些过敏性鼻炎,也会出现一些上呼吸道的症状。所以上呼吸道严格地说,上呼吸道的症状和感冒不是一个概念,大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最好到医院加以区分,然后再进行用药的一个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