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血压降至正常可以减药吗

    高血压降至正常可以减药吗

    7747次
  •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

    什么是主动脉夹层

    6446次
  • 心脏瓣膜病能活多久

    心脏瓣膜病能活多久

    9841次
  • 心脏瓣膜病能治好吗

    心脏瓣膜病能治好吗

    9831次
  • 什么是心脏瓣膜介入治疗

    什么是心脏瓣膜介入治疗

    9871次
  • 心脏瓣膜病如何治疗

    心脏瓣膜病如何治疗

    80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贡鸣 > 心脏瓣膜病的症状

心脏瓣膜病的症状

专家:贡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脏瓣膜病是由于心脏内的瓣膜出现狭窄或者关闭不全等结构异常,导致心脏血流动力学发生改变,进而引起心脏功能异常导致病变,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当心脏瓣膜病变出现以后,患者心脏功能会逐步下降,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及表现,但是当心脏瓣膜病变逐步发展,比如狭窄程度非常严重,有可能会导致血流无法通过瓣膜,而当瓣膜关不全比较严重时,心脏好不容易打射出的血液,结果又返回,这时会感觉到胸闷、憋气。

心脏扩大以后或心脏导致内环境变化,也有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感觉心脏出现心慌、心悸或者老百姓常说的偷停症状。

当瓣膜病进一步发展时有可能会出现心衰的情况,患者活动耐量急剧下降,走几步路就会喘憋,甚至更严重的情况睡觉不能平躺,可能会出现夜间睡眠必须使用较高的枕头,甚至坐立,才可以休息。严重的情况下出现下肢水肿、腹水,甚至咳痰以及痰中带血、咳泡沫样痰,再加上感染风险,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