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如何对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6125次
  • 如何鉴别广泛性和躯体疾病所致的焦虑症状

    如何鉴别广泛性和躯体疾病所致的焦虑症状

    8608次
  • 什么是广泛性焦虑障碍

    什么是广泛性焦虑障碍

    7576次
  • 什么是惊恐障碍

    什么是惊恐障碍

    5357次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9244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53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抗抑郁药物是否有副作用

抗抑郁药物是否有副作用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抗抑郁药物有副作用,而且抗抑郁药物的副作用会影响患者治疗的依从性、信任的程度,不同的抗抑郁药物导致的副作用也是不一样,一般常见抗抑郁药物的副作用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方面的副作用,比如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心律不齐、恶心、胃胀、没有食欲、腹泻、睡眠增多、身上无力、手抖、震颤等。

第二、患者会出现撤药反应,撤药反应即在用抗抑郁药的过程之中,因为用药时间比较长,而且药物的半衰期也比较长,这时患者如果突然停药,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比如鼻塞、视物模糊、焦虑、烦躁不安等。

第三、可能危及到生命的副作用,由于大剂量的用药或者患者故意增加剂量,可能会出现是五羟色胺综合征,严重时可以出现高热、心动过速、高血压、出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