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牙周炎需要治疗多久

    牙周炎需要治疗多久

    9489次
  • 牙周炎和哪些全身疾病相关

    牙周炎和哪些全身疾病相关

    9518次
  • 牙周炎能自愈吗

    牙周炎能自愈吗

    9570次
  • 牙周炎引起的肿痛如何缓解

    牙周炎引起的肿痛如何缓解

    6207次
  •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是什么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是什么

    6545次
  • 如何预防牙周炎

    如何预防牙周炎

    88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林梅 > 牙周炎可以洗牙吗

牙周炎可以洗牙吗

专家:林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牙周炎的治疗第一步一般都是洗牙,但是有些特殊情况是不能洗牙的。比如牙周炎有的时候个别部位会有急性感染,比如牙周脓肿。在这种情况下,要先处理急性的感染,把急性的感染压制住,以后再进行洗牙,否则可能会扩大感染范围。

牙周炎患者刷牙肯定要比正常人刷牙时间长,因为牙周炎患者由于牙槽骨的吸收,牙龈退缩,牙根会露出来,牙间隙也会增大,同时会伴有牙齿的异位,牙齿会参差不齐,这样也会增加刷牙难度。

所以对于牙周炎患者来说,如果正常人刷牙时间两分钟,建议牙周炎至少达到三分钟以上。除了刷牙以外,牙周炎患者可能还需要其他的保健措施,包括牙线的使用,牙间隙刷的使用以及冲牙器的使用。把牙齿表面刷干净以外,还要把牙齿的牙根表面、牙和牙之间的邻间隙都要刷干净,这样才能保证口腔菌斑得到控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