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味道酸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吗

    味道酸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吗

    8929次
  • 亚健康和慢性病有什么关系

    亚健康和慢性病有什么关系

    8622次
  • 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8467次
  • 心肌梗死有哪些危险的并发症呢

    心肌梗死有哪些危险的并发症呢

    7707次
  • 血脂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血脂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9754次
  •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66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清朗 > 老人如何做到心态平衡

老人如何做到心态平衡

专家:李清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人如何做到心态平衡?

李清朗:那么人老了以后,我自己觉得我跟他总结了一下。应该有五个忘记,要做到这五个忘记就要有一定的心态平衡,心态良好的状态第一个忘记,就是忘记自己的年龄,比如说我老愁自己,我越来越老了。

我现在都60过了,我都70了我都奔80了,老愁自己要得病容易死,这个不正确,你比如像我都83了,我从来不考虑我自己。已经活到83了,快到头了,但是要重视的还得要服老,心里不要把它愁忘掉年龄,事实上还要警惕,应该要服老

第二个,要忘记过去的风光比如我一生当中做了很多得意的事,有许多风光的事,我做过什么什么工作做过什么什么首长等等。这些都过去了,忘记过去,还要忘记恩恩怨怨。

比如说过去谁对我不好,谁坑害过我,恩恩怨怨都要把它一笔勾销。这个就是五个忘记。

忘记实际的年龄,更重要的是忘记自己的病。比如说我们已经有了病,血压高、糖尿病。甚至我血脂也高,已经诊断我有早期的冠心病,已经诊断我有糖尿病,那么并不重要,你应该把它忘掉

还是那句话,战术上要应该藐视,跟战术上要重视,你还要定期的去检查身体,还要把慢病当做一回事,认真的去找原因。防止它发作。早一点发现疾病,所以也应该忘记自己的疾病

我想这五个忘记要能做到,那你的心态应该说是很平衡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