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味道酸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吗

    味道酸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吗

    9697次
  • 亚健康和慢性病有什么关系

    亚健康和慢性病有什么关系

    5581次
  • 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5576次
  • 心肌梗死有哪些危险的并发症呢

    心肌梗死有哪些危险的并发症呢

    8889次
  • 血脂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血脂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7187次
  •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91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清朗 > 什么是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

什么是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

专家:李清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李清朗:大家做化验还有这么一个结果叫做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什么意思呢?

它的密度偏低叫低密度脂蛋白,我刚才讲过了脂肪跟蛋白合在一起就叫脂蛋白,脂蛋白的根据它物理的性质它密度高、跟密度低就叫做低密度脂蛋白,跟高密度脂蛋白,我们说不应该低的就是指的高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有什么好处呢?它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把过多的胆固醇经过肝脏排泄出去,有人也叫做清道夫血管的清道夫,高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高不是坏事好事,超过值越高越好,当然它也不可能超出很好但是低了就不行,低于正常值就容易促使胆固醇变成粥样硬化,那么现在呢?还没有一种药,肯定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那么什么办法可以增高呢?我知道的 因为有外宾来讲学我跟他在一起,他告诉我们大家唯一的方法运动。

我们说加强体育锻炼这个优点,里面有一条过去没有强调,现在我补充一下,就是可以使你原来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可以增高,增高了高密度脂蛋白就可以保护你的心脏 动脉避免发生粥样硬化,还有一种就是低密度脂蛋白,它要高了就容易产生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所以低密度脂蛋白跟胆固醇是一回事,两个都有关系的,甘油三酯我已经讲过了吃了太甜的人容易得高甘油三酯血酸,所以我们饮食要平衡不能太咸 也不能太甜,要清单一点那么甘油三酯过高,除了容易促使动脉粥样硬化以外还容易造成胰腺炎容易得糖尿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